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0-31 16:09
商業司

台中遇見英語角 文青店英語攏A通

點閱數1553
經濟部商業司舉辦「穿梭草悟道 遇見英語角」英語友善店家體驗,不少民眾與三五好友或攜家帶眷,逛逛街、吃吃喝喝、參加活動玩遊戲,不亦樂乎。現場活動照片1
今天(10/31)經濟部商業司舉辦「穿梭草悟道 遇見英語角」英語友善店家體驗,恰逢萬聖節,活動地點台中綠光計畫范特喜文創聚落與審計新村人潮多,現場提供多項活動贈品,不少民眾與三五好友或攜家帶眷,逛逛街、吃吃喝喝、參加活動玩遊戲,不亦樂乎。

經濟部商業司許福添專委表示,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外國觀光客較少,但店家如能做好準備,營造更友善外國人的消費環境,未來開放國際旅遊之後,可望讓台灣在地充滿創造力、多元化的品牌更有能見度,因此政府協助店家提升英語能力的工作不能因此間斷。

今年在台中參與英語輔導者,包含溪泉、BAGCOM STORE、敦煌書局、塔吉特蛋糕等二十餘家餐飲、零售業者,不僅配合活動當天生意夯爆之外,有業者表示,以往面對老外總是羞於開口,透過輔導,未來會更有信心服務來訪的外籍客人。

除了台中草悟綠園道一帶的店家外,今年在基隆環港地區、高雄鹽埕與花蓮三中商圈,均有店家參與輔導,資訊已集結在「英語友善店家地圖」,歡迎下載分享給國內外好友(網址:https://gcis.nat.gov.tw/mainNew/subclassNAction.do?method=getFile&pk=1001)。

發言人:經濟部商業司 陳副司長秘順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 行動電話:0939-945897
電子郵件信箱:msche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商業司 翁科長靜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400 行動電話:0987-821320
電子郵件信箱:ctweng@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