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04 15:13
國際貿易局

虛實整合「泰」美好 共創後疫情商機

點閱數1070
虛實整合「泰」美好  共創後疫情商機 泰國臺灣形象展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為協助廠商於COVID-19疫情期間持續拓展新南向市場,自今(109)年10月起運用數位科技舉辦「2020年線上臺灣形象展」,已辦理越南、印尼兩場次,共媒合國內超過260家廠商與520家當地買主於線上洽談。高達180家廠商參與的泰國場今(4)日重磅登場,將同步於線上及曼谷現場連續展出3天,搭配產業論壇、產品發表會及視訊採購洽談會等系列活動,讓泰國民眾更了解臺灣產品超凡魅力。

107年首屆泰國臺灣形象展(Taiwan Expo in Thailand)以「Let’s TIE together」為主題,展出我國文化、教育、農業、科技等軟硬實力,也促成後續綠能、文創、醫療等多元產業合作。為回饋民眾熱情響應,今年貿易局與外貿協會再度攜手泰國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聚焦於食品、資通訊智慧應用、工業4.0、觀光、金融服務及泰國臺商等領域,共規劃11個形象館及7個產業區,展出180家廠商產品。

為因應全球COVID-19疫情,本展搭配「臺灣醫療照護解決方案」線上座談會,向泰國各界介紹我國健康醫療服務、產品及希望與泰方合作的模式,並分享臺灣防疫經驗。另特別於曼谷設置實體展區,以台灣精品館、臺灣電商館以及臺灣文創館為主軸,展出消費性電子產品、運動健康用品、防疫用品與臺灣文創設計等36件產品,並於現場安排人員引導買主透過活動網頁線上瀏覽,使用「一鍵下單」功能以即時與我商洽談且加快訂購流程。

臺泰雙邊經貿關係密切且持續升溫,109年1-9月我對泰出口38.29億美元,進口亦有5.93%成長;臺灣在泰國投資大幅成長278%,排名自107年第10名提昇至108年第4名(我對泰國投資總額達8.5億美元)。未來將持續透過形象展、臺泰民間經濟合作會議及臺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等多元管道,促成實質產業合作,創造雙方廠商互惠雙贏局面。

今年1-9月我國出口較去年同期成長2.45%,是全球少數維持正成長的國家,貿易局將乘勢協助業者加強數位轉型,提供數位貿易輔導方案、多元數位行銷措施、建置虛擬展館、線上產品發表會及客製化小型機動團,讓業者能夠在後疫情時期勇拓海外市場,為我國出口再添動能,邁向新高峰。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貿易局聯絡人:貿易發展組黃科長昭蓉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31-231-436
電子郵件信箱:kelly3863@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