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04 18:31
國際貿易局

行政院沈副院長親臨「大臺南會展中心」上樑典禮,期勉臺南發展新興科技產業

點閱數1033
行政院沈副院長親臨「大臺南會展中心」上樑典禮,期勉臺南發展新興科技產業
由經濟部與臺南市政府合作開發的「大臺南會展中心」,今(4)日下午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臺南市長黃偉哲及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進行上樑祭拜祈福儀式,未來臺南地區的優勢產業,將可透過會展中心拓銷到國際市場。

沈副院長特別感謝施工團隊、臺南市政府與經濟部合作努力,完成工程階段重要里程碑。副院長強調全球經濟今年受到疫情及美中貿易摩擦影響而衰退,但臺灣因全民努力防疫有成,經濟呈現全球難得的正成長。政府致力將臺灣打造成為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及綠能發展等4大中心,為臺灣未來20年經濟發展打下深厚根基。臺南市憑藉自身優勢,台積電及許多國際大廠陸續在臺南投資設廠,臺南市的競爭力已大幅提升,「臺南製造」將成為全球高科技產品的重要品牌。

黃偉哲市長感謝中央從賴清德副總統擔任市長時到現在,持續投資臺南市的各項重大建設,會展中心即將於110年完工,啟用後將作為臺南優勢產業的行銷櫥窗。

經濟部陳怡鈴主任秘書表示,在今年疫情影響下,經濟部也在會展方面超前部署,努力協助業者以實體搭配線上的虛實整合創新模式,透過網路及最新技術來突破疫情限制,持續向全球買主展示我國優質的產品,或交流技術與新知。未來經濟部將與臺南市政府共同努力,吸引更多國際會展活動在臺南舉辦。



貿易局發言人:李冠志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承辦單位:展館興建辦公室游政龍稽核
聯絡電話:02-2397-7325、0920-698-720
電子郵件信箱:yu123@trade.gov.tw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