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05 12:28
國際貿易局

「2020年臺瑞典經貿對話會議」聚焦促進投資合作

點閱數1089
「2020年臺瑞典經貿對話會議」聚焦促進投資合作
「2020年臺瑞典經貿對話會議」於11月4日以視訊方式召開,由經濟部陳正祺政務次長與瑞典外交部貿易次長Krister Nilsson共同主持,就雙方關切之經貿議題充分交流。

本次會議涵蓋多項雙邊合作議題,包含雙方在智慧運輸及數位醫療的挑戰與機會,以及智慧城市及金融科技交流合作等。此外,雙方也致力共同建置對企業更友善的環境,如稅務資訊透明化、優良實驗室操作數據承認及建立通航關係等。

瑞典方說明其電池產業及先進ICT解決方案發展蓬勃,適合我商前往投資。我方則說明,為因應當前國際情勢的挑戰,我政府鼓勵臺商赴歐、美投資佈局,願與瑞典加強投資合作,雙方同意持續討論更新臺灣與瑞典促進投資合作備忘錄,聚焦研發合作。另瑞典方有意參與我國電動大客車計畫,我方表示歡迎,盼雙方藉此建立供應鏈關係。

臺灣與瑞典官方及民間經貿對話平臺已運作多年,為雙方創造許多合作機會。第36屆臺瑞典經濟合作會議亦於同日舉行,聚焦智慧交通及智慧醫療主題,會中特別邀請陳建仁前副總統擔任醫療分組的主持人,也邀請相關業者及專家討論結合5G、人工智慧在交通及醫療領域的應用,共同探索未來的合作方向。

瑞典為我國在北歐第1大貿易夥伴及第1大外資來源國,2019年臺瑞典雙邊貿易額達13億美元。截至2020年9月止,瑞典來臺投資累計有5.74億美元,包括IKEA傢俱及VOLVO汽車等重要企業。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志宏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鈕科長蓉慈
聯絡電話:(02)2397-7284、0989-180-554
電子郵件信箱:LauraNiu@trade.gov.tw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