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06 16:10
投資業務處

中小企業隱形冠軍天承精密鍛壓砸10億 建輕量化鋁鍛汽、機車零件廠

點閱數2994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6)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4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18億元,包括佑勝光電、銧泰金屬、綜和企業及天承精密鍛壓。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63次聯審,通過417家中小企業投資約1,771億元,帶來17,255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3大方案已帶動711家企業投資約1兆1,357億元,預估創造95,253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45家企業排隊待審。

佑勝光電主要從事電子零組件、光學儀器、其他光學及精密器械設計、製造及銷售,是少數擁有技術垂直整合之公司,主要產品可運用在5G通訊系統及數據中心,透過代理商行銷至韓國、日本、北美等區域,終端客戶遍及全球,由於看好未來5G與數據中心市場,計劃招募81名本國員工,斥資4億元在原有新竹科學園區廠房擴充智慧化機器設備與流程管理,提升生產效率與效能,以期成為領先業界之光通訊公司,發揚臺灣網通設備產業。

銧泰金屬是專業帷幕牆板金加工廠,而金屬類板金產品正是建築外觀設計呈現之關鍵技術,目前團隊成員皆已在業界有30多年經驗,更參與許多知名車站、公司、百貨、廠辦等建案。由於臺商回流帶動建廠及市場需求看漲,因此計劃招募39名本國員工,斥資近2億元在新竹新埔鎮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機器設備與機聯網,建立可視化生產平台,同時提升產品質量,持續以優質化技術服務業界。

綜和企業是臺灣唯一供應汽車渦輪管給汽車後市場的製造商,擁有全台唯一Henn鉚合機以及3D吹塑機,主要產品有渦輪管、車用及工業用濾網等項目,銷售端更打入高階汽車市場,供應BMW、Benz、Jaguar與Land Rover等豪華房車品牌。由於美中關係惡化,以及擔心受疫情影響造成供應鏈中斷,計劃招募25名本國籍員工,斥資逾2億元在彰化秀水興建智慧渦輪管及濾網製造廠,導入自動辨識、資料庫等系統,將原在中國大陸佔八成之生產基地移回臺灣,建立差異化競爭優勢,取得全球金屬改裝輪管的領先地位。

天承精密鍛壓為鋁合金鍛造製造商,產品主要應用於汽車、自行車、重機零件等市場為大宗,銷售遍及美國、日本、歐洲等地區,預期未來車市場將走向輕量化、多運用鋁合金之趨勢,且電動車後勢看漲,計劃增聘100名本國員工,擴大投入10億元在南投市興建廠房,提升現有產線的智慧化管理,從材料源頭、製程控管到後續鍛造加工提供一條龍模式服務顧客,強化臺灣在鋁鍛汽車配件的國際競爭力,積極搶攻全球汽、機車市場大餅。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