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09 09:57
能源局

「Fun電囉!親子節能Ready go!」 11/14木柵動物園登場 節能劇場創作競賽暨頒獎、節能互動體驗 邀親子同樂

點閱數995
「Fun電囉!親子節能Ready go!」 11/14木柵動物園登場 節能劇場創作競賽暨頒獎、節能互動體驗 邀親子同樂
週末假日何處去?經濟部能源局為推廣親子節能意識,將於11月14日(星期六)上午8時30分至下午3時10分,假臺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入口廣場舉辦「Fun電囉!親子節能Ready go!國民中小學節約能源創意七十二變-小劇場創作競賽暨頒獎」,除欣賞節能劇場創作競賽決審外,更不可錯過結合節能教育互動體驗的遊戲攤位,讓學童在玩樂過程中學習節能觀念。此外,高人氣哥哥姐姐以及小舞獅團將分別帶來精彩演出,敬邀親子攜手前往同樂,共度充實週末!

小劇場創作競賽歷經半年選拔,從全國國中小學超過50組參賽隊伍中,選出10組進入決審,將於11月14日當天辦理決選,並由專業評審選出優勝名次後,由能源局頒發獎狀及獎金。來自全國的隊伍個個實力堅強,同學們除了發揮才能,製作出既有創意也符合節能議題的劇本,在團隊合作默契、舞台道具上也下足功夫,多元的表演方式包含近年流行的宮鬥穿越劇、將傳統歌仔戲融入現實生活的情境劇以及搭配人偶演出的劇中劇等,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將帶來充滿創意、趣味與活力的表演,競爭激烈,精彩可期!

除了萬眾矚目的小劇場創作決審,節能遊戲攤位將學童喜愛的可愛動物與趣味關卡結合,如:能源象套圈圈、節電貓熊神射手、白馬發電工作坊等,只要完成闖關任務,即可獲得吉祥物「阿光」扭蛋機1次機會(限量2,000份獎品)。能源局另推出「預測冠軍隊伍-神預測」加碼活動,讓大小朋友在觀賞決審演出、暢玩遊戲攤位且從中學習節能知識,好禮更是拿不完!敬邀民眾闔家前往臺北市立動物園共襄盛舉,學習節能知識拿好禮!

相關活動訊息,歡迎上「能源教育資訊網」(http://energy.mt.ntnu.edu.tw)查詢。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0、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 @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高淑芳組長
聯絡電話:02-2775-7773、0918-400-668
電子郵件信箱:sfkao@moea.gov.tw

媒體聯絡窗口:經濟部能源局夏峪泉科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5、0910-668-295
電子郵件信箱:yhhsia@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