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18 17:24
工業局

經濟部頒發109年度創業40、50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感謝狀

點閱數1172
工業局呂正華局長(右5)表揚創業40、50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
為感謝歷史悠久的製造業廠商對國家、社會的貢獻,經濟部於今(18)日下午於臺南晶英酒店舉行「109年表揚創業40、50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頒獎典禮」,工業局呂正華局長於典禮中頒發109年度創業50年及40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獎盃及感謝狀,獲頒50年以上者共546家,40年以上者未達50年者共665家。
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表示,年初疫情發生,靠著機械業者不眠不休的協助,在短時間內迅速建立口罩產線,守護了全臺灣的健康。還有衛生紙的廠商,全力配合政府的政策,連續數月生產不中斷,全力供貨以穩定民心,這些例子都凸顯了製造業對一個國家的重要性,我們的製造業擁有長年累積的實力和技術能量,才能應變各種突如其來的狀況。面對未來的競爭,工業局現正積極推動產業「數位轉型」,期望透過ICT技術的力量,讓臺灣各個隱形冠軍再次提升,順勢帶動旗下的供應鏈廠商,讓整個產業一起升級。
工業局特別於典禮上播放影片-「小,就是我們最強大的競爭力」。描述臺灣許多企業隱身幕後,十分低調,工廠位在某個小地方,只專注生產一種產品,追求最少數頂尖刁鑽的客戶,在每個小細節上,總是比對手做得更好一點。這樣的堅持與執著,讓我們生產的,就是產品當中最不可或缺的核心。工業局將此影片獻給今年獲頒感謝狀的廠商,感謝這些廠商長年默默耕耘,不斷追求卓越,讓臺灣的產業在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
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表示,回顧過去,每隔10年產業就會有不同的面貌,今年適逢經濟部工業局成立50週年,代表政府重視工業發展,工業局始終站在扶持的角度,協助產業不斷向上。未來10年的關鍵發展,除了工業局從50年將走向一甲子的里程碑,更要讓產業高階製造的部分留在台灣,安心在這塊土地上投資,同時把台灣創新能耐的價值發揮到極致,持續為臺灣打造高度韌性的供應鏈。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產業政策組周崇斌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601、0939-695369
電子郵件信箱:cbjou@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