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23 09:33
商業司

11/26給你前所未有的生活新想像 「2020智慧商業創新論壇暨成果發表」盛大登場

點閱數1322
經濟部「2020智慧商業創新論壇暨成果發表」
「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白雪公主》中的皇后問魔鏡,不再是童話故事的情節,現在有美髮業者用AR科技,打造真實的「魔鏡」,告訴你換什麼髮型,可以變成最美麗的人:水果到底甜不甜?手機掃一掃就知道;賣場推車好辛苦,自走車幫你扛貨,放心採購免煩惱。這些厲害的科技應用不是神話,就在經濟部商業司11月26日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2020智慧商業創新論壇暨成果發表」,與你相見 !

在數位時代,產業競爭激烈,加上疫情影響消費行為改變,企業對數位轉型的需求大幅攀升。因此,經濟部商業司透過智慧商業及物流科技專案計畫,幫助業者拚轉型。這次活動集結「曼都髮型」、「臺灣楓康超市」等15家以上零售、物流領域的業者,展出過去一年來,與經濟部商業司共同努力的成果,您可以看到零售店家透過AI分析消費者喜好,開發新產品;家具業者透過虛擬實境,讓消費者在線上選購家具可以看到擬真畫面,不怕到貨的家具與想像不同。還有,物流業者運用冷鏈科技,讓生鮮網購商品送到你手上跟產地直送一樣新鮮等等,你會發現,智慧科技和我們的距離一點都不遙遠,就在你我的日常生活中。

疫情時期臺灣努力防疫,也不能停下數位轉型的腳步,更要注意未來商務的改變。所以這次活動以「洞悉未來智慧商機」為主軸,請到重量級專家-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新竹物流總經理李正義,以及行動貝果(Mo Bagel)創辦人鍾哲民,在專題演講中分享AI發展趨勢、傳統物流走向科技創新、技術咖如何創業等熱門議題,下午還有專家論壇,探討零售、物流領域的新趨勢,讓你更了解運用智慧科技轉型的策略心法與未來商機。

想要看到最新的科技應用,聽最新的商業應用趨勢,誠摯邀請大家呼朋引伴,一同來到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見證臺灣廠商如何應用智慧科技,挺過疫情、華麗轉型,同時享受有趣的互動式體驗,還有各種豐富的獎品等你來拿唷!

新聞發言人:商業司 陳秘順 副司長
辦公室電話:2321-2200分機8325 行動電話:0939-945-897
e-mail:mschen@moea.gov.tw

新聞聯絡人:商業司 李勇毅 科長
辦公室電話:2321-2200分機8280 行動電話:0937-491-885
e-mail:yylee@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