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23 13:40
工業局

創造設計新生活!2020金點設計展「ZONE」11月24日台灣設計館盛大開展

點閱數861
2020金點設計展主視覺「ZONE」、展出日期、地點
2020金點設計展即將於松山文創園區的台灣設計館開展!精選今(109)年度金點設計獎表現優異之作品,以「ZONE」為主題,展現疫情年代的設計新生活。展期自今年11月24日至110年2月28日止。經濟部工業局今(11/23)日舉辦展前記者會,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Bito甲蟲創意總監劉耕名、策展團隊山陽山陰皆親臨現場,與參展業者及設計師共同為展覽揭開序幕,期待民眾前往台灣設計館參觀,認識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的好設計。
  為推廣台灣優質設計,並帶動產業重視設計的價值,經濟部工業局自103年起推動「金點設計獎」國際化,表彰全球優秀之設計師與業者,今年並精選其中131件優秀作品展出,展覽由設計師莊皓擔綱視覺設計,邀請新銳策展團隊「山陽山陰」操刀,以「ZONE」為展覽主題,傳達出全球COVID-19疫情影響,改變人們的空間區域、社會關係,但也是一個重新思考產業運作、個體與世界溝通的機會,希望大家超越空間的限制,發揮想像力、創造力之極限,進而發展出新的生活方式。
  今年參展作品百花齊放,共展示百餘件優秀的標章作品,來自台灣、中國大陸、美國、香港、印尼、波蘭、瑞士、泰國、印度等地。其中不少台灣品牌表現突出,創新設計令人矚目,如金點設計獎標章作品「ROG Zephyrus Duo 15」,是華碩電腦專為遊戲玩家和創作者打造的筆電產品,以突破性雙螢幕設計,帶來更高效能的使用體驗。納智捷汽車開發設計的「Luxgen URX 5+1 - Universal Design」,是針對高齡化社會需求打造的SUV家用福址車,其搭載的專利輪椅快扣裝置與友善乘坐空間,讓輪椅乘客上下車更快速安全。本次展出的國外產品也同樣精彩,如泰國設計品牌GREEN DOT BLUE的「ARTWORK TOMii」,背包主體採用100%回收保特瓶製成的環保毛氈,可再回收利用,運用設計實踐環保永續目標。

  「2020金點設計展——ZONE」展期自109年11月24日起至110年2月28日止,邀請民眾重新凝聚專注力,從精彩作品中閱讀設計者留下的思考軌跡,觀看他們如何透過不斷探索與嘗試,進而創造設計新日常。此外,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將於12月11日登場,屆時將揭曉象徵最高榮譽的「年度最佳設計獎」,典禮實況將在官方臉書同步直播,最新消息敬請鎖定金點設計獎官網(www.goldenpin.org.tw)。
• 2020金點設計展展訊
展期:109年11月24日起至110年2月28日止
時間:每日9:30至17:30(周一休館)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台灣設計館03、04展區
票價:全票150元、學生與團體票100元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台灣設計研究院
計畫統籌:Bito甲蟲創意
策展單位:山陽山陰
視覺設計:莊皓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知識服務組黃元品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411、0937-530225
電子郵件信箱:yphwang@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