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2-07 16:30
中小企業處

三倍券突破2310萬人領用 逾80億元尚流通在外 請把握機會爭商機享優惠

點閱數848
  政府自7月15日推出振興三倍券,迄今已突破2,310萬人領券,其中2,131萬人領取紙本,181萬人綁定數位,領用人數占符合領取資格者超過九成七,民眾的參與相當踴躍。金融機構回收兌領之三倍券556億元(占約87%),尚有80餘億元流通在外,許多店家也搭配聖誕慶典等推出優惠活動,三倍券使用期限至12月31日,提醒尚未領用的民眾,把握時間領用及使用完畢。

  三倍券發行至今4個多月,已有效提振內需消費,從經濟部統計處近期的調查,零售業7月終止連續5個月負成長,8至10月均創下歷年同月新高,其中百貨公司營業額7月起、連4個月正成長;餐飲業7月營業額減幅縮小,9至10月也創下歷年同月新高。主計總處公布的今年上半年我國經濟成長率為0.78%,預測全年經濟成長率1.56%,是亞洲四小龍唯一正成長,從以上數據,顯示三倍券搭配各部會推動的振興消費措施已有顯著的成效。

  振興三倍券目前流通在外及尚未領取者,預估有逾80億元的商機,年底百貨、餐飲、商圈、夜市也主動搭配三倍券推出加碼優惠等活動,積極爭搶最後一波三倍券商機,如消費滿額享優惠折抵、加碼回饋等。呼籲國人,還未使用或領取三倍券者,記得把握機會領取及消費,搭配一年一度的百貨週年慶,使用振興三倍券盡情採購一波!

  另持有效臺灣永久居留證者目前已5,594人領取(占約48%),提醒具領券資格之外籍人士,及還未領取使用的國人,把握時間領用,並歡迎多加利用「振興三倍券」官網(https://3000.gov.tw/),了解更多三倍券資訊和各家業者推出的優惠消息等,共同刺激消費、振興經濟、再衝一波。若有相關問題請撥打「1988紓困振興專線」洽詢。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蘇副處長文玲
聯絡電話:02-2366-2203
電子郵件信箱:wenling@moea.gov.tw

本案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王科長志文
聯絡電話:02-2366-2213
電子郵件信箱:jww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