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2-16 17:30
中小企業處

Buying Power超購力 年度採購破 6 億 「社會創新」正夯!各界攜手打造臺灣團結創新精神

點閱數1033
中企處本(16)日舉辦第4屆Buying Power社會創新採購頒獎典禮,得獎單位來自102個企業與政府單位共同創造新臺幣6億元採購的亮眼成績。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本(16)日於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舉辦第4屆Buying Power社會創新採購頒獎典禮,得獎單位來自通路、餐飲、金控及汽車等各大產業,包括全家便利商店、主婦聯盟、王品、大苑子、星展銀行、國泰金控、裕隆汽車、友達、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等民營企業、政府單位及國營事業等102個單位共同創造新臺幣6億元亮眼成績。頒獎典禮由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經濟部陳怡鈴主任秘書、金管會邱副主委(淑貞)、農委會范主任秘書(美玲)、文化部陳主任秘書(登欽)、科技部林司長(明仁)等各部會代表共同擔任頒獎人,政府、企業、社會創新組織三方攜手,共創臺灣團結永續創新發展。

  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在致詞時表示,在全球疫情籠罩下,數位轉型加速,我們鼓勵社會創新加入更多科技元素,並整合大企業、政府、社會創新組織三方的資源,共同找出面對後疫情時代的創新解方。經濟部陳怡鈴主任秘書表示, Buying Power每年採購金額不斷創新高,以行動力積極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12項「責任生產與消費」;社會創新與永續發展概念的推動與落實需要官方與民間共同支持,相信未來能激盪出更多的合作可能與創意作法,開拓更多永續商機。

  本年度特別獎得主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與社創組織窩新生活照護、國際知名設計師蕭青陽跨界合作,開發彩色兒童輪椅,讓過往冷冰冰的輪椅有了嶄新且亮眼的設計,成功提升各界與社會大眾對於兒童友善醫療領域的關注與重視。國泰人壽則與社創組織幫你優(Bonio)的PaGamO遊戲學習平台合作「遊戲化反毒宣導」,更與國教署合作推廣永續校園計畫,針對校園毒品議題,推動遊戲化反毒宣導,至今已深入超過700所校園、舉辦超過1,100場反毒電競賽。有限責任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則是運用封閉式通路特性,與社會創新組織合作,推動「循環經濟」事業。108年執行至今,回收超過800公斤塑膠碎片,推出100%回收牛奶瓶製成之永續瓶裝綠主張生態洗衣精,實踐責任消費與綠色生活。

  為使企業、公部門等單位與社會創新組織有更多深入合作機會,110年起規劃社會創新組織登錄資料庫擴大推出「產業夥伴組」社群,邀請所有耕耘社會創新議題的企業夥伴一同加入,將各單位投入社會創新合作之成果與典範,於登錄資料庫中展現,創造互利共好之社會創新生態系。歡迎各界以創新、多元方式擴大與社創企業合作。更多訊息,請瀏覽社會創新平台:https://si.taiwan.gov.tw。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胡副處長貝蒂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202
行動電話:0937-093-783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本案業務聯絡人: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黃專門委員秀玲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375
電子郵件信箱:huang1013@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