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2-30 09:25
台灣糖業公司

古坑麻園不適耕作地發展再生能源 台糖:將遵照用地變更審查結果執行契約

點閱數719
台糖表示,雲林古坑麻園地區發展太陽光電案已完成招標作業,後續將由得標廠商申請用地變更,台糖與得標廠商將會努力溝通盡最大之誠意,讓地盡其利。
有關媒體報導台糖擬於雲林古坑麻園地區發展太陽光電,地方傳有不同意見,台糖回覆,本案已完成招標作業,後續將由得標廠商向主管機關申請用地變更,在此期間台糖與得標廠商會努力溝通盡最大之誠意,讓地盡其利。

為活化土地利用及配合政府綠能發展目標,台糖擴大盤點不適耕作地以發展再生能源。台糖在符合雲林縣光電案場的發展原則下,規劃於古坑鄉崁腳段25.32公頃土地作為光電專區。此地為石礫地,土地貧瘠不適耕作,過去種蔗收成不佳,缺乏水源,爰台糖拿來發電,目前已完成招標作業,由專業廠商協助執行本案。

台糖強調,台糖一向秉持生態環境與地方發展共存共榮的原則來配合政策推行綠能,而依今年12月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召開的縣市國土計畫之鄉村區整體規劃示範規劃工作坊會議,民間團體建議古坑麻園地區可朝生態村方向規劃,規劃內容亦包含配置適當之再生能源發電設施。台糖亦認為,地方發展與生態環境及民眾生息需一致,理想的新經濟模式也才能發揮,共創多贏。

不過台糖說明,本案後續將由得標廠商向主管機關申請用地變更,在尚未獲得主管機關核定下,台糖不會冒然進行開發。


台糖新聞聯絡人:
秘書處 公關組組長 張木榮
電話:06-337-8819,手機:0920-636-951
電子郵件:a63449@taisug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