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2-30 17:29
投資業務處

台聚集團投資港都 力拼臺灣石化產業高值化

點閱數1398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30)日通過興普科技、台聚、亞聚3家企業根留臺灣方案申請,總計斥資近41億元擴大投資。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770家企業約1兆1,703億元投資,創造97,998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根留企業則有97家投資約1,789億元,帶來1萬3,106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36家企業排隊待審。

深耕南臺灣高雄地區逾五十年台聚集團旗下台聚、亞聚,生產的主要石化原料廣泛應用在太陽能板、鞋材、衛材、包裝材及日常所需各種塑膠用品等,穩定品質深受國際各大知名品牌及一線代工廠肯定。近年更持續開發特殊規格利基產品,拓展光學材料、生醫檢測、綠能及醫材市場等高附加價值領域,透過高值化與差異化商品持續保有高度競爭力。在國際經貿情勢動盪競爭激烈下,為掌握穩定原料供應來源及合理價格,鞏固量與質的優勢,兩家公司配合高雄市政府都市更新計畫及「臺灣國際商港未來發展及建設計畫」,計劃共斥資逾32億元,在高雄港洲際貨櫃二期石化油品中心興建石化儲槽及相關智能設備,帶動傳產供應鏈投入智慧製造與高階石化商品領域,以實際投資行動響應根留臺灣。

興普科技將斥資逾8億元,在桃園蘆竹區現有廠房增設22條智慧化產線,加速數位轉型,以突破疫情造成的時空限制,提高品質與產值。興普是國內唯一一家少量多樣印刷電路板(PCB/PCBA/EMS) in house全製程一條龍製造商,擁有跨領域技術優勢,是臺灣唯二獲得AS9100航太認證、唯一打入漢翔A-TEAM聯盟的PCB廠。超過800家客戶涵蓋工業電腦、國防航太、半導體測試、醫療、資通訊、汽車電子等產業,其中不乏國際大廠。儘管全球疫情未止,在5G議題拉抬下,載板與HDI需求強勁,推升PCB產值。著眼於PCB先進製造根留臺灣已成為必然趨勢,興普期望藉此次擴大投資,逐年提升5G通訊、國防航太及半導體測試板生產比重,奠定產業供應鏈重要策略夥伴的地位,協助客戶產品快速上市搶佔先期優勢,可帶來28個本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