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2-30 11:25
國際貿易局

數位行銷拓新南向商機

點閱數482
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開發計畫數位行銷拓新南向商機
新南向市場經濟成長快速、人口年輕,內需市場商機龐大,值得我商積極拓展。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為協助我國業者掌握商機,自108年起推動「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開發計畫」,運用數位科技及新媒體開發創新拓銷模式,協助我國消費性產品業者拓展,執行以來成效已漸顯現,迄今已累積輔導超過200家業者,開發超過300家海外買主,帶動約3,500萬美元商機。

109年本計畫鎖定印度、菲律賓、越南及泰國市場,透過前期市場調研,發掘市場商機及趨勢,並據以規劃創新行銷模式,成功促成國內業者將可消滅病毒的空氣清淨系統引進印度,解決當地因空汙及疫情嚴重而欲改善空氣品質的需求;藉由推廣臺灣特有的珍珠奶茶文化,協助我包裝食品業者將即溶奶茶拓展至菲律賓;發掘越南因都市化程度提高,帶動對眼部檢測產品之需求,促成我醫療器材業者將眼部測試儀進入當地市場;以及掌握泰國飯店業者需要降低電力營運成本,因而協助我節能系統業者將智慧電流裝置拓銷至當地市場。

由於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海外買主不再倚賴傳統通路及實體展覽活動,轉而在線上查詢及採購產品,因此本計畫積極開發疫情下的市場商機,協助業者加強運用跨境電商、數位行銷科技等方式拓展,例如輔導業者產品上架印度電商平台Amazon India,並結合行銷活動,解決業者初入當地市場常遇的金物流與曝光度不足問題;另建置買主採購指南線上互動式網頁,推廣臺灣在地文化及觀光特色並置入業者產品,加深海外買主對我業者品牌好感度及購買意願,成功在越南、菲律賓創造近540萬次曝光量,吸引近5萬人次上線瀏覽,獲得買主好評,表示透過互動式網頁體驗,相較一般線上行銷模式更為活潑有趣,並更能了解產品使用情境。

為持續協助業者掌握新南向市場消費商機,本計畫110年將規劃更多創新拓銷模式,例如與海外知名電商平台及社群網絡合作推廣、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分析目標市場消費需求與特性,進行潛在買主名單開發等;另將針對尼泊爾、孟加拉等尚未開發但具高成長潛力的市場進行商情探勘,發掘潛在商機與拓銷行動方案,亦規劃帶領業者以數位行銷方式拓展巴基斯坦市場,並開發緬甸市場,期望110年達到深耕新南向市場的目標。欲了解更多新南向市場商情資訊及本計畫拓銷活動,歡迎至計畫網站(https://mvp-plan.cdri.org.tw/)查詢瞭解。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黃科長昭蓉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31231436
電子郵件信箱:Kelly3863@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