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2-31 14:22
國際貿易局

讓世界看見臺灣 會展轉型再升級

點閱數816
讓世界看見臺灣,會展產業轉型再升級,邁向國際
會展活動是我國產品與技術行銷全球之重要櫥窗,在會展業者及貿易局的共同努力下,我國優質會展環境與服務受到國際肯定,於全球指標性會議組織-國際會議協會(ICCA)今年5月份公布之統計資料,我國舉辦163場協會型國際會議,躍升成為亞洲第4大會議國;我國也榮獲M&C Asia頒發之「亞洲最佳會議獎旅目的地獎」及「最佳創新目的地行銷特別獎」兩項大獎,印證我國會展產業具有的獨特魅力與創新能量。

全球會展產業受到COVID-19疫情衝擊,因各國邊境管制及限制集會而陸續停辦或延期,經濟部為協助我國會展業者度過難關,提供會展產業企業員工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貿易局也透過展館360度環景攝影技術,提供國際組織線上場勘服務,同時也邀集我國會議籌辦、會展場館、旅行社及飯店等相關業者籌組「數位臺灣會展形象館」,共同參與亞洲區會獎旅遊博覽會(M&C Asia Connections)、亞洲會議暨獎勵旅遊展(IT&CM Asia)及新南向臺灣形象展(Taiwan Expo)等多項會展產業線上展,協助我國會展業者於疫情期間持續開發案源,藉由線上媒合及商務洽談等方式,提供專業諮詢並介紹我國優質會展環境與設施,爭取國際會展活動來臺舉辦,為後疫情時代超前佈署。

在疫情的驅動下,國際會展新型態已快速萌芽,透過結合網路與數位科技,線上及虛實整合的會展活動已成為國際間因應疫情發展的嶄新趨勢,貿易局亦將協助我國會展產業進行數位轉型,規劃雲端會議等科技化服務,並導入創新與創意的行銷模式,以強化我國會展品牌國際形象及知名度,與世界接軌,同時與國內公協學會及會展業者攜手合作,厚植會展產業實力,爭取更多國際會議來臺舉辦。在邊境管制仍無法全面鬆綁下,未來無論是數位轉型或是海外推廣,貿易局將與時俱進,匯聚業者的厚實能量,將MIT優質產品與技術行銷全球,帶領臺灣航向國際。


國際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國際貿易局聯絡人:貿易發展組許科長勝巽
聯絡電話:02-2397-7324
電子郵件信箱:averyhsu@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