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2-29 15:55
國際貿易局

貿易局、紡拓會聯手開創紡織品國際商機

點閱數311
「紡織品整合行銷與商機開發計畫」,協助紡織業者開拓國際市場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為協助紡織業者提升國際行銷能力及促進我國優勢紡織品在國際市場占有率,109年度持續與紡拓會共同推動「紡織品整合行銷與商機開發計畫」,協助業者開拓國際市場,促進我國紡織業出口。

為打破疫情造成之國際交流限制,本計畫109年在歐美及新南向市場改以運用遠距商洽、強化數位行銷推廣及國際媒體露出等行銷策略,透過多項拓銷活動,包括:於德國慕尼黑ISPO MUNICH運動用品展建置主題形象區進行聯合推廣及推廣新產品發表會;建置線上形象區進行5場聯合推廣活動;針對北美、越南及南亞市場辦理3場線上新產品發表會;洽邀美國、德國、奧地利、瑞士、泰國、印尼、斯里蘭卡、越南等24家國際買主與我業者視訊採購商洽;辦理印尼、波蘭、泰國、越南、北歐線上拓銷團等,總計辦理近40場拓銷活動,參與廠商逾300家次,帶動商機近5,000萬美元。

此外,提供15家紡織企業客製化行銷輔導,協助廠商辦理產品發表會,運用社群媒體、創新體驗工具、網站升級優化等措施,強化創新及數位行銷,成功協助業者取得歐美知名休閒運動品牌之機能休閒布料訂單、機能防護防疫產品訂單、一體成型緹花鞋面布料訂單等,在疫情期間突破困境,展現佳績。109年度協助受輔導廠商平均開發11家新客戶,並透過群聚效應與221家供應鏈廠商建立密切之合作夥伴關係。

依據國際紡織聯盟(ITMF)調查,疫情雖使全球紡織業109年營業額預計衰退16%,至113年才有可能回復至108年水準,卻因而帶動了個人防護裝備的商機;另在環保訴求下,也使全球可重複使用的非醫療級防疫紡織品需求大增,以可重複使用之口罩市場為例,規模即自108年的13億美元大幅提升至109年的192億美元,成長超過14倍。而我國紡織業發展亦符合世界趨勢,109年截至11月止,我國紡織品出口值為68.28億美元,雖較108年同期衰退19%,但紡織雜項產品出口則逆勢成長28%,其中口罩扮演帶動出口成長的重要角色。

109年本計畫受輔導業者即包含以特殊纖維及機能型紡織品見長之企業,其產品可應用於醫療照護、智慧健身及智能生活等領域,恰好符合後疫情時代的日常生活所需,為發揮防疫戰力,該企業開發防護口罩、防護衣、隔離衣等產品,申請國內的TFDA、美國FDA及歐盟CE認證,並製作防疫產品之數位文宣與影片,擴大加速推廣,成功開發美國、法國、義大利及捷克等地區新客戶,銷售逾新臺幣千萬元之防疫產品訂單,出口成長幅度近三成。

為持續促進我國優勢紡織品在國際市場上之占有率,110年度計畫目標產品以永續機能及防疫新生活紡織品為主軸、智慧紡織品為亮點,持續開發歐美等成熟市場,以及越南、印尼、泰國、斯里蘭卡等新興市場,於疫情未緩和前,仍以線上為主之方式,辦理形象區聯合推廣、新產品新技術發表會、買主採購商洽、小型拓銷團及國際行銷研討會等拓銷活動,若疫情緩解,將強化實體活動推廣及洽邀買主來臺。此外,並受理廠商依本身國際行銷需求,提出客製化行銷輔導措施之申請,歡迎有興趣的業者踴躍參與,相關資訊可至計畫官網查詢https://export.textiles.org.tw。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6、0988-120-791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張科長美銘
聯絡電話:(02)2397-7308、0920-761-258
電子郵件信箱:mei@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