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1-15 17:10
投資業務處

萌寵經濟熱 「汪喵星球」建智慧化高優質毛小孩罐罐廠

點閱數2844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5)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7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31億元,包括天毅企業、自力耕生、泰和製粉廠、金龍冠食品、世茂農業生技、中設工業及建通國際。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73次聯審,通過483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067億元,帶來19,804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790家企業投資約1兆1,810億元,預估創造98,895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34家企業排隊待審。

天毅企業為不織布購物袋、保冷袋、帆布袋製造與直營販售,知名企業如義美、統一及中華航空等皆為合作廠商。由於業務量持續成長,現有產能已不敷使用,計劃斥資逾1億元在宜蘭五結鄉興建廠房,增設機台進行原物料製造,以達到一貫式作業模式,可穩定原物料供給,減低進口波動風險,此外廠內引進自動化智能設備,優化生產排程提升產品品質,奠定臺灣製造優勢,為未來進軍國際市場做準備,將為國內增加40個就業機會。

自力耕生主要由清華大學、臺灣大學科研團共同成立,主要服務業務範圍有動物醫學、食品科學與動物保健等,同時擁有「汪喵星球」品牌是寵物食品市場首選。除提供國內消費者外,亦運用線上數位服務打入東南亞與港澳等地市場。由於海外市場銷售量每年屢創新高,產線之產能已無法應對自力耕生之海外市場需求,計劃增聘30名本國員工,擴大投入逾4億元在苗栗興建頭份三廠,增設寵物主食生產線,運用產業智慧機械設備掌握生產資訊,藉以提高產品安全與管理效能,目標亞洲市場,讓毛孩吃得更好,陪我們一起慢慢變老。

泰和製粉廠為全臺前十大的麵粉生產工廠,已通過ISO22000、HACCP、GHP及清真等認證,提供客戶品質最佳、最穩定的麵粉。近年來市場有導向客製化趨勢,為提升製造水準,計劃斥資近5億元在臺中大肚區興建廠房,引進自動化製程設備,從小麥原料到麵粉端全程自動檢驗掌控品質,有效為食品安全把關,同時滿足客戶對食品品質之高要求,以打下將來積極開發海外市場的基石,將為國內增加8個就業機會。

金龍冠食品是由海產批發轉向食品加工業者,並擁有CAS、ISO22000、HACCP等多項國際食品品質認證資格,產品豐富囊括冷凍/藏調理食品、烘焙食品、特殊凍飲類、甜品與節慶檔期產品,銷售通路與國內統一超商、星巴克及全聯等知名連鎖商店有長期合作關係。為穩健提高市場佔有率,計劃招募65名本國員工,斥資逾3億元在嘉義民雄建立十萬級無菌無塵綜合食品廠,增設智慧化烘焙與調理食品產線,導入ALS智能物流與SFT生產追蹤系統,以優化製程提供琳瑯滿目食品滿足饕客味蕾。

世茂農業生技是專業生產高品質蝴蝶蘭切花之農業公司,並擁有獨特染色花技術,並榮獲「建國百年神農獎」,外銷比例達整體營收90%,以亞洲多國與澳洲為市場大宗。為提升蝴蝶蘭產業國際競爭力並擺脫傳統農業土地取得不易與成本昂貴,同時開闢全新行銷通路,計劃斥資逾1.4億元在臺南後壁區興建先進生產廠房,導入立體化栽培、全自動倉儲搬運、FDC節能、機聯網環控與自動淹灌等系統,打造國際級智慧蝴蝶蘭生產工廠,引領臺灣蘭花新農業發揚國際,將為國內創造就業機會和增加蝴蝶蘭一倍的產量。

中設工業主要從事工裝設備、機器人自動化生產設備的設計開發與銷售,可應用於汽車與機器人產業,除供應國內市場外,亦外銷於印度、印尼、英國及馬來西亞等國。為公司長遠發展目標以及未來顧客需求,計劃擴大投入逾1億元在高雄燕巢區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設計能力,並搭配專用開發的PLM及ERP系統強化管理效能,加速朝創新、高值化產業發展將技術紮根臺灣,以期未來拓展歐美、日本及東南亞等地市場。

建通國際主要提供裝卸倉儲承攬業務,經營項目有煤炭、水泥熟料、散裝土石、散爐渣(石)、肥料、散裝鹽等項目。為滿足未來潛在顧客及配合高雄港煤炭政策發展,計劃斥資14億元,在高雄港州際二期S19號碼頭興建智慧化密閉式煤倉,導入一條龍完整物流服務,提供更環保且便捷的煤炭儲轉服務,有效改善空污,達到政府、居民、業者及港務分公司多贏局面,以期未來可提供廠商更好的服務,同時為國內創造50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