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1-25 14:09
投資業務處

針對媒體報導NVIDIA在港物流中心遷移來台一節,投資處澄清說明

點閱數990
自從美中貿易戰及反送中等因素,跨國公司開始力行避險政策,進行全球重布局,以規避經商的風險。當亞洲各國如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等都積極爭取跨國企業布局該國時,臺灣絕不缺席,也相信臺灣擁有卓越的製造能力、優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智財權保護及優異的研發人才等優勢,為外商在亞洲重布局的優選之地。

臺灣如其他國家一樣,已經對世界各國關鍵技術的擁有者進行招商,並針對個別招商案件,提供完善的投資服務。惟報載錯誤臆測單一公司來臺投資進程,恐危及本部眾多的招商案件,讓國際優勢外商擔心其在各國布局橫生波折。本部特此澄清說明,經濟部確實經常與其他部會協調,讓國家的招商投資政策更加完善,以促進國家最大利益,但媒體所說的相關內容純屬臆測,絕非事實。

投資處表示,媒體引用不具名官員的評論,談到所謂投資金額、成功機率等,類似這種針對特定個案的猜測都沒有必要。若有重大投資案成熟成功後,一定會正式跟國人報告好消息。


投資業務處新聞發言人:謝參事秀萍
聯絡電話:02-2389211分機812
電子信箱:hphsieh@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