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1-29 16:25
投資業務處

「MORI魔力」全球狂銷電動農機 再投4億建無刷馬達智慧產線

點閱數2879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9)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8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24億元,包括美科科技、中日特種紙廠、共茂工業、城均科技、新世佳實業、臻禾興業、成信實業及崧柏電子。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75次聯審,通過499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149億元,帶來20,184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806家企業投資約1兆1,892億元,預估創造99,275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31家企業排隊待審。

美科科技是全球尖端3C植物性金屬加工液生產商,擁有研發生產能力,更是臺灣第一家成功開發出環保、生物可分解植物性金屬加工液的專業製造商,適用於航太零件、汽機車業、機械及精密加工等不同產業。美科以自有品牌「MCM」成功行銷海內外,為滿足金屬加工產業對於先進製程的轉型需要,強大高效全新綠色切削液需求日趨強勁,自美中貿易戰後,全球供應鏈重組,為因應分散產地之需求,計劃斥資逾3.3億元在桃園大園擴建新廠導入智能系統設備,以優異的產品品質持續創造植物油市場優勢。

中日特種紙廠擁有製造手工紙的技術及文化陶冶,亦在機械造紙的領域持續創新,產品有美術紙、編織用紙、電子產業用特殊膠帶原紙、建材用紙與美妝用紙等,是臺灣特種紙產業的先鋒,跳脫低價競爭的惡性循環,亦在國際市場嶄露頭角,行銷全球54個國家,為維持機能與環保紙材的業界先驅者,同時提高國際市場競爭力及市佔率,計劃斥資逾1億元在南投埔里廠房,導入智慧化生產設備,建立彈性製造系統,快速回應市場需求,同時轉型為機能性不織布與複合材料供應商,以期成為亞洲地區之領導品牌,將為國內創造14個工作機會。

共茂工業是高品質的專業手工具製造商,生產各式萬用鉗、汽修專用鉗、鑽床鉗及C型鉗等工具,超過60件以上產品取得國內外專利,客戶遍布世界五大洲,其中北美洲銷量達整體的近7成,美國Stanley Black & Decker、Milwaukee Tool與韓國Tool-K皆是代表性合作客戶,為持續提升技術與維持競爭力,計劃招募本國員工35名,斥資逾2億元在臺中烏日廠與霧峰二廠,導入自動化倉儲系統與智慧化系統,以高品質及高穩定度產品持續領先同業水準,備受客戶青睞。

城均科技主要營業項目為精密金屬零件製造,產品類型包含汽車制動系統零件與底盤避震系統精密零件等,為國際知名ZF集團ODM/OEM代工汽車零件,用於BMW、賓士、福特等品牌,在電動車風潮之下,成為TESLA制動控制系統之合格供應商。為因應美中貿易戰轉單效應,計劃增聘32名本國員工,擴大投資逾3億元在雲林斗六廠房,導入智能化系統設備,達成精實管理有效掌握成本,持續擴大歐美大廠訂單,有效帶動產業轉型升級,佔有國際市場一席之位。

新世佳實業主要從事塑膠加工及金屬加工業,經營項目包含塑膠吹膜、塑膠射出、鋁合金鍛造、管件研磨與避震器零件,主要客戶有國內知名便利商店與自行車、機車零件品牌商,產品亦外銷至東南亞與中南歐等地。近年來自行車市場需求暢旺,原有產線已不敷使用,計劃增聘23名本國員工,斥資逾1億元在彰化溪湖興建營運總部及廠房,導入智慧化機械設備與數位化感測技術元素,持續為臺灣享譽國際的自行車零件製造工藝技術更上層樓。

臻禾興業主要製造、供應與出口銷售各種農機機具及零件,如電動割草機、花園籬笆剪、挖孔機等工具,多項產品取得歐盟CE與日本PSE認證,是Honda、Mitsubishi與Kawasaki授權的OEM製造商,亦有自有品牌MORI(魔力),行銷全球5大洲46個家,為精進馬達設計與自製能力,計劃斥資逾4億元在彰化市擴建廠房,增設新無刷馬達智慧生產線與農業機械整合生產線,紮實製程技術打響MIT優良品牌名號,將為國內增加13名工作機會。

成信實業擁有將高科技產業排出的電子廢料、廢封裝膠與矽晶資源等再製成原物料的技術,主要產品為球形氧化矽、氧化生物分解劑與矽粉矽碇等,在矽粉矽碇方面有效掌握臺灣太陽能與半導體上游矽廢料,可供應國內鋼廠所需之外,亦可銷售至歐洲鋼廠。為將事業版圖擴大佈局,及看好中國大陸氧化生物分解劑龐大商機,計劃斥資近4億元在臺南柳營科技園區既有廠房,導入智慧化生產設備,擴大產能使產業廢棄物找到再利用之途,推進臺灣循環經濟產業,同時為在地增加53名就業機會。

崧柏電子是生產音響麥克風軟管、連接器、線材加工、數控零件、軟管燈等眾多產品之製造商,可用於教育、照明、醫療與會議設備等領域。於臺灣、中國大陸和美國皆設有行銷據點,客戶遍及歐洲、美洲及亞洲等地。為提升產品研發與創新能力,同時提供客製化服務,計劃招募本國員工55名,擴大投入逾3億元在臺南安南區興建廠房,在廠區配置太陽能發電與雨水回收系統,廠內則是導入智能化設備及物聯網監控流程,在強化市場競爭力同時,也善盡社會企業對環境之責。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