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2-07 09:00
中小企業處

牛轉乾坤好趣處,在地樂遊報你知

點閱數996
春節連假是最適合闔家出遊的假期,尤其目前許多人受到疫情影響難以出國,如何玩趣台灣便是民眾安排行程的最大課題。手機與行動支付的普及,讓國內旅遊有了不同以往的方式,除了打卡拍照、現場直播外,各種數位服務更幫助民眾在旅程中可以深入了解店家故事、體驗風土文化,帶來新鮮的旅遊感受。

嘉義大林慢城遊,數位語音帶你走
嘉義的「大林鎮」是個富有人文特色的地方,除了曾是嘉義的首富地區外,也是台灣西部第一個被國際認證的慢城小鎮。為了推廣在地旅遊,大林車站周邊特色業者,包含中藥行、眼鏡行、戲院等等,組成「戲說大林」,他們透過數位應用、社群媒體分享歷史人文,特色建築、慢城生活給更多人。並導入數位語音導覽系統,旅途中若想了解在地歷史及店家特色,只需拿出手機掃描店家出示之QR CODE,生動的說明、豐富的故事即會傳入耳中,讓您輕鬆遊大林。

一支手機逛光復,暢遊濕地新體悟
融合生態與文化傳承的馬太鞍濕地是花蓮的知名地點,也是觀光休閒的好去處;但如果想來點不一樣的享受,就要拿起手機,找到「尋找馬太鞍的秘密」,來一場旅遊新體驗。在店家的帶領下,騎乘自行車在濕地中探險,伴隨遊戲情境,走訪神話中的「藍眼淚」湧泉池祕境、體驗原住民木雕藝術文化、享用阿美族風味的饗宴,深刻記住馬太鞍之美。

部落生活體驗趣、深山露營賞朝旭
如果想要遠離城囂、享受露營與原民文化樂趣,那台中和平區的「松裡森呼吸」肯定是您的最佳選擇。結合了松鶴部落、裡冷部落的特色店家及露營區,除了山色秀麗、空氣清新、負離子含量高的優勢外,在那還可體驗泰雅狩獵、部落生態巡禮、口簧琴DIY、泰雅原舞工坊表演等,透過FB粉絲團、官網及部落格,即可獲得相關的資訊,而且無須帶著厚重的錢包出遊,透過台灣PAY即可購買商品,讓您輕鬆與親朋好友編織共同的美好記憶。

這些新穎的玩法都是經濟部多年來的輔導成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的「深化中小企業數位參與計畫」,歷年來輔導超過197個鄉鎮區的中小企業。透過數位輔導,協助全台各地小微型店家集結8家以上企業合作,運用多元行銷及不同數位工具創造商機,串聯彼此產品或服務體驗,並結合當地特色推廣觀光旅遊。除了嘉義、花蓮、台中外,民眾亦可到新北菁桐、桃園復興、宜蘭冬山、屏東枋寮、台東金峰、金門馬祖等地,體驗不同地方特色並發掘更多好吃、好玩又好遊的地方。

更多訊息,歡迎參閱:
中小企業頭家E就發網站https://www.198.org.tw/
頭家愛行銷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needIcare


中企處發言人:胡貝蒂副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李筱白科長
聯絡電話:02-2366-2335
電子郵件信箱:hblee@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