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2-06 11:55
能源局

春節用電需求提升 經濟部督導台電中油採取因應作為維持穩定供電

點閱數974
經濟部督導台電中油採取因應作為維持穩定供電
過年假期將至,為了滿足民眾今(110)年年假期間因疫情不能出國及產業生產大幅增加的用電需求,經濟部已充分掌握狀況並督導台電、中油同仁確實執行相關因應作為,全力維持春節期間供電穩定。

經濟部指出,在電力需求成長方面,台電公司初估今(110)年1月份供電量約187.7億度,較去(109)年供電量169.6億度,同期成長10.7%,2月份春節期間也已經掌握產業方面因訂單需求暢旺,部分業者已反映過年期間會有生產用電需求;另一方面,今年春節因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旅遊,也會導致民生用電部分成長高於以往,需要妥為因應。

經濟部補充,除了上述原因導致國內用電需求成長較高以外,在供給方面,台電及中油公司同仁為了不影響民眾及產業平日用電,都已上緊發條規劃在過年期間執行重要的維護檢修工作,包含中火有4部機組安排系統更新及歲修、大潭電廠全廠配合中油天然氣計量站維修工程停機維護等,並安排其他機組在空污影響最小的情況下進行合理調度,同時兼顧空氣品質及供電穩定。

經濟部最後強調,面對用電需求成長及能源設施需要在過年期間增加維護能量等挑戰,經濟部對於過年期間留在崗位上努力工作的同仁致上最高的感謝,感謝同仁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時間,為了民眾用電權益全力打拼。期待新的一年國內經濟能繼續維持穩定發展,也希望社會大眾能支持政府推動能源轉型,支持台電公司及中油公司相關能源開發計畫能順利推動,以確保國內供電情勢能繼續維持穩定狀態。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0、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吳志偉組長
聯絡電話:02-2775-7750、0922-339410
電子郵件信箱:cwwu@moea.gov.tw

媒體聯絡窗口:經濟部能源局夏峪泉科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5、0910-668-295
電子郵件信箱:yhhsia@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