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2-05 19:10
國際貿易局

經濟部與公會合作攜手 助攻我防疫產品布局歐美市場

點閱數1082
貿易局與公會合作舉辦說明會,不織布公會陳世中理事長致詞
去(109)年全球受COVID-19疫情引發大量防疫產品需求,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結合專業法人及產業公協會籌組防疫國家隊,向全球推廣我國防疫經驗及解決方案。因疫情持續蔓延,尤以歐美地區對防疫物資需求殷切,為協助業者掌握此波商機,貿易局與不織布公會、紡織品協會及台北市進出口公會於5日合作舉辦「不織布防疫物資歐美投資商機」說明會,特別邀請美國佛州、比利時、波蘭及捷克等駐臺辦事處代表分享當地防疫物資現況與投資商機,共計超過50家醫材、口罩機械業者與會。

自疫情爆發起,本部立即蒐集各國防疫產品需求,並向外國政府、工商會及廠商推廣我國線上「防疫國家館」所收錄超過2,000家業者之口罩原料、熔噴布、手套、防護衣等逾1萬項產品。同時辦理多元數位推廣措施,包括線上新產品發表會、視訊洽談會、虛擬展館、全球防疫商務互動地圖等,成功帶動臺灣口罩、防護衣等高品質防疫產品與供應鏈輸出至美國及波蘭等市場。

本日說明會中,美國佛州經濟發展局駐台辦事處陳處長不僅解析投資環境,並建議我業者可與當地取得政府標案的得標商合作,或與廠商合資等方式切入防疫供應鏈。另外,如波蘭、比利時、捷克、俄羅斯等,因位歐洲及亞洲重要樞紐位置,且具高品質勞動力及薪資合理等投資優勢,臺灣廠商可把握商機前往投資佈局,就近供應在地需求。

經濟部除將持續透過全球逾120個駐外機構推廣我國防疫產品,也積極加強數位貿易及數位行銷工作,結合臺灣防疫國家隊能量,推動臺灣優質防疫產品出口,展現「Taiwan can help」精神。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黃科長昭蓉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37-196-111
電子郵件信箱:Kelly3863@trade.gov.tw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