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2-15 11:40
水利署

春節穩定供水不間斷,水利署赴各水庫視察關心全民用水

點閱數963
曹副署長赴石岡壩水庫視察水情並感謝值班人員堅守崗位不辭個人辛勞穩定春節期間用水
  新春到家家戶戶歡慶新年,水利署一級主管於大年初三、初四分別赴石門、寶山第二、鯉魚潭、石岡壩及阿公店等水庫視察水情,慰勉值班同仁春節假期不打烊,堅守工作崗位做好水源管控,讓民眾安心有水過好年。

 

  水利署指出,去年為1964年首次無颱風侵臺,致使新竹至嘉義地區降雨為近年來最低,在中央地方相關單位全力以赴下,才讓旱災對民眾、社會的缺水影響降到最低,同仁在過年期間值勤雖然非常辛苦,但在此非常時期,堅守每一刻穩定社會大眾用水,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水利署為關心社會大眾春節用水情況,由該署曹華平、王藝峰、黃宏莆等3位副署長及林元鵬總工程司分別至石門水庫、寶山第二水庫、鯉魚潭、石岡壩及阿公店水庫瞭解最新水情狀況,並慰勉值班同仁努力,感謝值班人員堅守崗位不辭個人辛勞穩定春節期間用水。

 

  依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年6月前降雨偏少機率大,近期雖然有降雨,但仍需審慎因應水情,且春雨變化快速,水利署、台水公司及各區水資源局於2月13日大年初二即召開水情會議滾動檢討各項應變措施,並持續關注今年春雨及梅雨情形,以穩定枯水期供水需求。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11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水源經營組 科長 陳明城

e-mail :A620080@ms1.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4)22501203 行動電話:092084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