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3-01 18:03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訂有觀塘地區進出管理辦法 對居民、學界皆一視同仁 無差別待遇

點閱數1089
台灣中油訂有觀塘地區進出管理辦法 對居民、學界皆一視同仁 無差別待遇
    有關媒體報導,環保團體、學校研究人員等今(1)日清晨欲前往桃園大潭藻礁現場,卻在管制區外被阻擋,但其他釣客只要填寫資料即可進入,對此台灣中油公司表示,因環評承諾必須維持未開發區生態,現場必須管制,部分釣客是當地漁民,切結後可進入;一般民眾在開放時間若要親水,可登記後進入未開發區,其餘從事環境教育活動、學術研究人員欲進入該區,欲辦理學術研究及活動,可於5個工作日前提出申請。台灣中油強調,一切作業程序都是以大眾安全為考量。

    台灣中油指出,在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環評審查期間,已承諾維護原觀塘工業區未開發區現狀生態環境,為維護未開發區現狀之生態環境,避免未開發區遭傾倒廢棄物和破壞行為,並善盡管理人之責任,已訂定相關管理辦法及設置解說告示牌等,並僱用保全人員全天候在進出口執行管制。但為顧及社區居民親水權利,一般民眾於開放時間可在管制哨登記留存聯絡資料及訪客須知,即可進出未開發區,至於舉辦環境教育活動或進行學術研究調查,則應於5個工作日前提出申請,經同意後始可進入,因此絕無差別待遇情形;另為保障民眾安全,每月大潮期間也禁止進入藻礁區(即G1、G2區)。

    此外針對釣客可進入之情形,台灣中油進一步說明,有部分釣客是當地的漁民,原本就在未開發區靠捕魚為生,為顧及當地漁民生計,經當地里長證明及簽具切結書後,可同意進入捕魚;其餘釣客都集中在台電公司大潭電廠溫排水渠道區釣魚,若有進入藻礁區(G1、G2區)者,保全人員即予以驅離。台灣中油強調,所有作業程序都必須顧及大眾安全。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