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3-12 10:00
投資業務處

重視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經營發展 經濟部舉辦「永續投資前進全球市場交流研討會」

點閱數1258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為加強宣導臺商海外投資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經營發展,訂於本(110)年3月23日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2CD會議室舉辦「永續投資前進全球市場交流研討會」。會中將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王健全副院長、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黃正忠董事總經理及協合國際法律事務所吳必然律師等學者專家,分別從臺商全球布局的趨勢與展望、企業永續經營發展及國際投資保護趨勢等議題進行專題演講。另外特別邀請正崴精密、旭榮集團及環隆科技等企業代表分享在供應鏈重組下跨境管理的實務經驗,機會難得,歡迎社會各界踴躍報名參加。
   投資業務處表示,近年來在全球供應鏈重組趨勢下,臺商全球布局日興,海外投資對於當地投資環境、法規稅賦、勞資關係、資金及物流管理等均需全盤規劃,更需重視「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提升臺商企業品質及形象。跨國企業在各國進行投資活動,除了追求永續發展與提升企業競爭力,對於環保、勞資關係、公共衛生、消費者權益等企業社會責任議題亦不容忽視。國際社會亦期待企業能自主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對所有「利害關係人(stakeholders)」包括:企業員工、股東、消費者及投資地社群等負責。除此之外,企業在海外投資對於可能產生投資爭端的預防與解決以及投資權益保障,亦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本次研討會將從學者專家與業者的角度,探討企業海外投資及跨境管理的趨勢與實務。歡迎社會各界踴躍報名參加,報名資訊請參閱附件報名表,或投資臺灣入口網-全球布局首頁(https://investtaiwan.nat.gov.tw/twBusiness?lang=cht) 活動消息查閱。
   
發言人: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謝秀萍經濟參事
聯絡電話:02-2389-2111分機:810、0970431205
電子郵件信箱:mpcha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林專門委員素玲
聯絡電話:02-2389-2111分機820、0910383235
電子郵件信箱:sllin2@moea.gov.tw
相關檔案
1100309 323【永續投資前進全球市場】交流研討會 DM
開啟1100309 323【永續投資前進全球市場】交流研討會 DM.pdf檔 277.8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