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3-19 16:35
國際貿易局

掌握全球貿易規則 ITC兩大資料庫說明會開始報名

點閱數1219
掌握全球貿易規則 ITC兩大資料庫說明會開始報名
為了協助我國業者掌握全球貿易與市場進入規則、獲取潛在出口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再度與國際機構「國際貿易中心」(International Trade Centre, ITC)合作,預定於本(110)年3月24日下午3時30分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市場進入地圖(Market Access Map)」暨「原產地規則便捷網(Rules of Origin Facilitator)」兩大資料庫說明會,並連線瑞士日內瓦由ITC市場分析師進行詳盡解說,全程備有同步口譯,歡迎有興趣的廠商踴躍報名參加!

上述資料庫是由世界貿易組織(WTO)、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UNCTAD)及國際貿易中心(ITC)共同為中小企業所建立,貿易局去年首度舉辦全球貿易平台(Global Trade Helpdesk, GTH)說明會就受到國內業者熱烈的迴響,因此今年接續舉行系列說明會。本場說明會特別邀請到擁有國際貿易中心(ITC)、世界關務組織(WCO)及世界貿易組織(WTO)等知名國際組織市場分析師經驗的Dzmitry Kniahin先生。他將在本次活動中向業者說明如何運用該等資料庫查詢各國關稅稅率、貿易救濟措施、輸入規定,以及特定FTA適用之原產地規則、原產地證明等行政程序與文件,以利我業者鏈結國際,搶占後疫情時代貿易先機。

本次說明會機會難得,歡迎有興趣的企業踴躍報名參加(報名連結 https://www.accupass.com/go/itcdata),或當日下午收看貿易局臉書直播(線上直播連結:https://facebook.com/boft.gov.tw)。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多邊貿易組梅組長碧琦
聯絡電話:02-2397-7201、0966-218-615
電子郵件信箱:bcmei@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