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3-19 16:51
國際貿易局

助業者規避對伊朗貿易風險 貿易局舉辦宣導會

點閱數2435
 助業者規避對伊朗貿易風險 貿易局舉辦宣導會
我國雖未禁止與伊朗貿易,但在國際制裁的影響下,業者與伊朗交易有極高風險。為協助我國業者瞭解美國對伊朗制裁現況及我國金融機構承兌高風險地區的相關限制,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台灣伊朗經貿協會攜手合作,於3月17日舉辦「與伊朗交易應注意事項宣導會」,詳盡解說物流及金流相關規定,線上線下吸引超過一千名業者參加,反應熱絡。

本次活動由法務部調查局、兆豐國際商業銀行、中央警察大學及本局專家擔任主講人,從美國制裁措施、洗錢防制與資恐規定、我國金融機構對伊朗承兌之注意事項,到中東地區情勢分析等議題詳實說明了與伊朗交易可能面臨風險。問題討論時許多廠商針對交易時遇到的困難踴躍提問,並積極與講者交流。

貿易局提醒業者,應於交易前先做好調查功課,建立內部管理規範,同時也多加關注國際動態,如此更能即時面對未來更激烈的市場經貿變動。

因應疫情影響及數位化趨勢,本次宣導會除以實體方式辦理,更以臉書線上直播方式公開播放,期望能幫助更多業者瞭解對伊貿易限制,規避貿易障礙,成功落地海外市場。宣導會影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boft.gov.tw/videos/2285129931619682/,歡迎有興趣的廠商上網查看。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志宏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安全管理辦公室張專門委員志嵩
聯絡電話:02-2397-7347、0919-295-177
電子郵件信箱:cs.chang@trade.gov.tw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