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3-19 17:00
中小企業處

紙本三倍券兌付至今年3月底,請店家把握時間

點閱數1034
  紙本振興三倍券即將在今(110)年3月31日兌付截止,經濟部呼籲手中還有三倍券的店家,請把握最後的時間,儘速至國內各銀行、郵局、信用合作社等金融機構辦理兌付。另去(109)年在超商或官網預訂繳費,但未領取紙本三倍券的民眾,可撥打1988專線處理退費問題。

  去年疫情趨緩後,為快速復甦內需市場,政府發行振興三倍券鼓勵國人走出戶外消費。於去年7月三倍券發放後,8月至11月零售業營業額,連續四個月創下歷年同月新高;餐飲業方面,9月至11月營業額,連續三個月創歷年同月新高。此外,依據財政部統計營業人營業稅報繳情形,振興三倍券實施後,去年下半年各期(7-8月、9-10月及11-12月)之銷售額及營業稅均較前(108)年同期成長,且去年下半年逐期遞增,顯見三倍券確實促進消費動能。

  截至今年3月18日統計,紙本三倍券兌付金額為641.93億元,占已領用可兌付金額99.44%,經濟部提醒,兌付期限只到3月底,有統編的店家,只需填寫三倍券背面資訊,或蓋統一發票章,填寫兌換單後到各銀行、郵局、信用合作社、農漁會信用部兌付;若店家沒有統編,可委託有統編的商圈、市場攤商管理組織、產業公(協、工)會或職業工會等協助兌換;沒有統編但欲自行領取的自營作業者、有在職業工會投保者,填畢兌換單即可至八大公股銀行兌換。 

  此外,去年綁定數位三倍券之民眾,若回饋方式採ATM領取現金或綁定電子票證須至四大超商靠卡回存2,000元者,提醒以上皆須於3月31日前完成領取回饋,民眾如有其他相關問題皆可撥打「1988紓困振興專線」洽詢。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陳副處長秘順
聯絡電話:02-2366-2203
電子郵件信箱:mschen@moea.gov.tw 

本案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王科長志文
聯絡電話:02-2366-2213
電子郵件信箱:jww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