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3-22 06:51
水利署

每刻皆守視降雨機會,水利署不間斷啟動人工增雨

點閱數962
每刻皆守視降雨機會,水利署不間斷啟動人工增雨1
    依據最新氣象資訊,今(22)日台灣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夜間起逐漸影響北部地區,且大氣環境有助於進行增雨作業。水利署人工增雨服務團自本週起守視此波降雨雲系,隨即通知石門水庫之地面人工増雨作業小組,於昨(21)日23時起完成準備,並視增雨合適時機於今日7時燃放增雨焰劑。

    水利署說明,只要合適增雨的條件出現,人工增雨作業團隊隨即啟動進行催化作業,另水利署與氣象局及國防部空軍單位持續不斷聯繫,極盡所能地透過增雨作為,期盼為集水區帶來多一些降雨量,以緩解乾旱之急。

    水利署提醒,現在已進入抗旱的關鍵時期,除每日監看水情及控管水庫出水,陸續採行包括人工增雨、民生減壓供水、產業節水及加強區域調度等抗旱應變措施。降雨在天,用水在人,因此更需民眾與產業支持,共同在生活上力行節水與產業上節水管控,另民眾可透過水利署全球資訊網-抗旱節水專區(https://www.wra.gov.tw/cl.aspx?n=18764)隨時取得全臺用水情形、抗旱水源取得資訊及省水懶人包等相關訊息,一起度過枯旱期的挑戰。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11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水利防災中心 主任林益生

e-mail :a68001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123  行動電話:0931-13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