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3-30 18:02
投資業務處

經濟部助攬才,企業反應熱烈

點閱數1329
競逐國際人才已成為各國經濟成長之關鍵要素,而我國刻朝向「亞洲高階製造中心」與「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等高科技路徑發展中,企業對各產業關鍵人才需求強勁,經濟部為協助我國企業延攬外國關鍵人才,強化產業競爭力,特於本 (110)年3月30日舉辦「美東線上攬才媒合會」。

經濟部陳政務次長正祺致詞表示,臺美關係良好密切,臺灣企業受益於許多美國優秀學府培養的人才,而參與本次活動的企業亦均為國際知名企業,如DRAM製造大廠美光、全球前十大IC設計公司瑞昱、高階電腦製造商宏碁、技術系統整合商華碩、金融業領導業者台新金控,均將提供符合世界經濟潮流且具發展潛力的就業機會,如資訊產業工程師、高階研發人員、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相關製造設計人員、行銷主管及FinTech領域人才等。

次長續強調,展望全球經濟的未來,台灣已將智慧機械、生物醫學、物聯網、綠色能源、國防工業、循環經濟產業、先進半導體等關鍵領域,訂立為優先推動之產業政策,而發展這些「創新產業」亦將啟動台灣下世代產業之成長,以進一步實現台灣智慧島嶼基建兼具非核、節能、低碳排放等高值服務之數位經濟願景,因此,延攬高階人才將逐漸成為經濟成長的關鍵動力來源,也是各國科技與知識交流最重要媒介之一。

美國向為優質人才之搖籃,本次與會大學有賓州大學(全球排名16名)、紐約大學(全球排名35名)等6所國際知名學府,本次會議係透過校方邀請學生或畢業校友參加,校方致詞代表皆表示臺灣在此波疫情中,經濟成長表現優異,讓世界看見臺灣,半導體等製造業實力備受國際肯定,未來將鼓勵同學來臺工作,並感謝經濟部介紹優質企業及工作機會。

受疫情影響,美國多所大學仍處於關閉校園狀態,本次活動採線上方式辦理,仍有超過120位各校國際人才踴躍參與,顯見臺灣對外籍學生具就業吸引力。經濟部將持續盤點企業人力需求,協助國內企業延攬國際人才,以強化企業之國際連結,進而提升國際競爭力及擴展經貿實力。  
 
發言人:投資業務處謝副處長秀萍
聯絡電話:02-2331-6361
行動電話:0970-431-205
電子郵件:hphsieh@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投資業務處翁科長明德
聯絡電話:02-23892111分機510
行動電話:0921-947-522
電子郵件:mtwe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