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4-05 15:22
國際貿易局

有關外貿協會調整中國大陸據點案,經濟部澄清説明

點閱數1508
有關外貿協會調整中國大陸據點案,經濟部澄清説明
有關媒體報導,傳在未徵詢陸委會並獲國安高層同意下,經濟部及外貿協會打算逕自決定裁撤在中國南京、武漢、廈門、南寧等4處聯絡點,引發陸委會強烈不滿及拒絕出席相關會議,並非事實。



外貿協會為協助臺商拓銷中國大陸市場、尋找潛在商機,在中國大陸據點有6個代表處(北京、上海、廣州、成都、青島、大連)及4個分屬不同代表處之聯絡點(廈門、南京、南寧、武漢),該會並配合政府政策,基於國家整體資源運用及駐外單位整體布局等考量,進行海外據點調整。有關該會擬調整中國大陸聯絡點案,目前尚在整體評估中,尚未定案;經濟部與陸委會就本案溝通順暢,政府立場均係一致,且均以國家整體利益為優先考量,並充分協調溝通,外傳陸委會有不滿情事並非事實,特予澄清。



  外貿協會為獨立財團法人,有關其海外據點之調整,該會亦將會諮詢產業意見,依據協助業者海外拓銷全球布局之需求,作完整之評估後調整,並將持續視臺商需求及市場競爭變化,檢討精進中國大陸各代表處之工作內容及成效。



   外貿協會並將持續依據廠商拓銷需求,積極辦理多元拓銷措施,期藉由實體與數位併進方式,協助業者持續開發市場及擴大出口。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張組長淑逸

聯絡電話:(02)2397-7301、0920-181-762

電子郵件信箱:suyi@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