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4-16 18:49
投資業務處

「世紀樺欣」引入丹麥Welcon技術 為臺灣風機產業注入強心針

點閱數3991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6)日再添7家企業共斥資逾100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正達國際光電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宏洋精密、伸仁紡織、恆誼化工、泓瀚科技、嘉大企業及世紀樺欣風能等。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854家企業超過1兆2,142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0萬1,365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11家臺商投資約7,974億元,創造6萬6,179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543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341億元,帶來2萬1,58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74企業排隊待審。

正達國際光電是專業的玻璃加工製造商,提供玻璃裁切、拋光、薄化、強化、鍍膜、膠合與3D曲面玻璃等服務,運用於電子產品、綠建築及車載內裝等領域。由於5G及自動駕駛技術發展飛速,車載螢幕需求攀升,3D成型技術獲得國外車廠青睞,計劃招募520名本國員工,斥資30億元在苗栗銅鑼中興工業區與臺南科學園區擴建3座廠房,建置智能汽車內裝玻璃生產線,因應自美中貿易戰以來,全球供應鏈重組趨勢,讓臺灣成為未來智能汽車重要生產基地。

宏洋精密工業為塑膠模具、塑膠射出成型與精密CNC部品零件製造與設計開發商,可服務醫療、光學、電子、汽車、資訊與光纖等領域,代表性產品有3C鏡頭零件、LED二次光學、隱形眼鏡暫用模等,在美國、日本、中國大陸與馬來西亞等國皆設有銷售據點。為積極開發新光源之光電零組件,同時著手企業轉型,計劃斥資4億元在彰化中科二林園區興建現代化廠房,導入智慧化產線與監控檢測系統,為此帶來技術突破、創新能量與擴大營收規模,將為國內增加22個就業機會。

伸仁紡織為專業的紗線加工廠,與歐美、日原料廠商合作,專注於開發高附加價值之尼龍加工絲纖維,並提供客製化服務,產品涵蓋泳裝、瑜珈服、塑身衣及運動機能衣等。由於近年來高優質產品市場需求增加,計劃招募21名本國員工擴大投資逾1億元,在彰化伸港既有廠房擴建新產線,導入物聯網、大數據及智慧機械等設備,可有效提升生產效能、產品品質與研發能量,開創臺灣高值化紡織產業鏈。

恆誼化工專營複合肥料、工業級硫酸與電子級硫酸之廠商,其中工業級硫酸是基礎化學工業主要原料,而電子級硫酸則是供應臺灣高科技產業,用於矽晶片的清洗、光刻、腐蝕及印刷電路板的腐蝕和電鍍清洗方面。恆誼化工第1件中小企業投資方案已於109年5月通過,為配合台積電需求與擴廠計畫,本次加碼斥資逾16億元投資第2案,在苗栗頭份新建硫酸九廠及電子級硫酸廠房,同時導入DCS監控系統,確保工安及避免環境問題發生,助攻臺灣國際級半導體產業,也為國內創造35個就業機會。

泓瀚科技致力於噴墨打印墨水之產品研發與製造,同時著重於環保、低汙染之噴墨墨水及其相關產品,近年來亦開發噴繪機器,產品外銷至亞洲、歐洲與美洲等地。為保持全球環保墨水市場地位,以及跨足生醫檢測技術,開發「智能生醫材料數位化試劑」與「組織切片包埋盒噴印」產品,計劃斥資近4億元在新竹市既有廠房擴增自動化生產線,導入ERP與MES系統,同時亦興建智能生醫材料數位研發中心,以期成為跨界示範廠,引領臺灣醫療領域邁入數位進程,將為國內增加9個就業機會。

嘉大企業致力於人力及電動輔助自行車零件與裝配製造,是新創自行車產業異軍突起之新秀,產品行銷至歐美等國,其中Benz與Bonvelo皆為全球知名代表性終端客戶,由於近年環保意識抬頭、市場前景看好,且配合政府發展綠能科技政策,計劃斥資近5億元在南投縣草屯興建現代化二廠,同時導入智慧化生產設備與數位化、可視化生產管理系統,建構溯源系統讓每輛電動輔助自行車皆有生產履歷,優質化產品品質,奠定公司永續發展基礎,也為國內創造124個就業機會。

世紀鋼構為配合國家發展綠能及投資臺灣的政策,落實離岸風力供應鏈國產化,以30年的鋼構經驗跨足離岸風機塔筒(Wind Tower)製造,從傳統鋼構製造產業進而成為離岸風機塔筒(Wind Tower)供應商,於2020年與台欣工業及樺晟電子合資成立子公司『世紀樺欣風能』。並與丹麥Welcon風機塔筒(Wind Tower)製造大廠簽署技術合作導入歐盟等級工業標準。積極引進歐洲製造技術,讓世紀樺欣風能成為離岸風機塔筒(Wind Tower)的合格供應商,大步邁入離岸風電綠能產業,讓臺灣製造再次走向世界一流水準。在臺中港離岸風電專區,建造離岸風機塔筒(Wind Tower)與小管徑鋼管(Pipe)生產基地,整體投入金額高達近40億元。為大幅提升廠房的生產效率,消弭傳統製造業劣勢,將導入生產管理系統與智慧化焊機,積極引進國外技術,強化臺灣本土風機供應鏈,全力支持政府綠能政策。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