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4-24 08:31
國營事業委員會

臺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由吳容輝接任

點閱數1158
臺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由現任嘉義縣吳副縣長容輝接任。
經濟部今(23)表示,目前由曾文生次長代行職務的臺鹽公司董事長,經濟部已報行政院,並經蘇貞昌院長核定,將由現任嘉義縣吳副縣長容輝接任。

經濟部表示,吳容輝曾任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並擔任嘉義縣四任縣長的副縣長,行政經驗豐富,對國營事業管理的經驗也嫻熟,未來接任臺鹽董事長後,可以快速上手,繼續帶領臺鹽發展。

經濟部指出,臺鹽公司為本部公股事業,除原有鹽水本業外,目前也致力於多角化經營。而吳容輝董事長無論在嘉義縣政工作上,或是台酒公司任內,都有具體成績且經驗豐富,期待他上任後帶領臺鹽再創營運佳績。同時,吳容輝於副縣長任內也督導多項綠能事業,其將同時兼任臺鹽轉投資的臺鹽綠能公司董事長。

發言人:胡文中組長
聯絡電話:(02)23713161 分機 217、0922-042-786
電子郵件信箱:wch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陳慧珍科長
聯絡電話:(02)23713161 分機 317、0912-155-273
電子郵件信箱:hgchen@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