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4-28 20:14
能源局

發展再生能源是世界主流  更不是丑角

點閱數988
我國2025年規劃再生能源占比要達20%,是呼應世界的潮流及趨勢,在維持我國環境永續發展的同時,也兼顧國內業者的國際競爭力
目前世界各國的大型企業紛紛加入RE100,並鼓勵旗下供應鏈,都要使用100%的綠電,對於綠電的重視是共同的價值。我國2025年規劃再生能源占比要達20%,是呼應世界的潮流及趨勢,在維持我國環境永續發展的同時,也兼顧國內業者的國際競爭力。
 
經濟部曾文生政務次長於今(28)日下午出席財訊傳媒「2021永續台灣系列論壇」致詞時指出,再生能源政策的推動不會再走回頭路,也絕非如馬前總統所說再生能源在電力供應上只是個丑角,對比現今多數國家已談到2050年淨零轉型,再生能源早已是主角,目前世界各國都在全力發展再生能源,曾文生次長提到2015年到2020年再生能源發電量由104億度提升到150億度,提高了44%。另外,2020年太陽光電發電量是60億度電,相較於2015年8.5億度電成長了快7倍。
 
為了能夠達成太陽光電推動目標,行政院密集地邀集跨部會協商,並與地方政府及光電公、協會合作,在土地及建物多元利用的原則下,主力推動包括農漁畜電共生、不利農業經營區、掩埋場、中央公有屋頂及工業區廠房等專案設置太陽光電,透過釋出既有土地及屋頂的可利用空間,在不影響原有用途的狀況下,額外附加發電效益,創造出多贏的效果。
 
我國響應國際能源趨勢,透過推動太陽光電,一方面提升國內業者的國際競爭力,另一方面維護環境永續發展,透過中央跨部會的合作,以及民間的踴躍參與、中央與地方齊心牽成,共同達成太陽光電的政策願景,共創多贏的局面。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2、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llee@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林文信組長
聯絡電話:02-2775-7716、0912-578534
電子郵件信箱:whlin@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