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5-14 15:54
投資業務處

消毒!呼搭啦~ 芳泉工業投資9億製造啤酒易開罐

點閱數3113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4)日再添7家企業共斥資近25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根留企業方案的芳泉工業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秀平公司、湯姆隆實業、台灣奈森克林、慈峰玻璃、鴻久科技及立暉鋁業科技。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887家企業超過1兆2,249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0萬2,520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02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838億元,創造1萬3,914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572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414億元,帶來2萬2,385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8企業排隊待審。

芳泉工業主要營業項目為鋁質易開罐的製造與銷售,販售給國內各大飲品業者,如臺灣菸酒、味丹企業、臺灣青啤與黑松等大廠,亦外銷至東北亞與東南亞各國。長期與日本及美國大廠有技術合作,產品通過多項食品安全認證,同時取得百事可樂、海尼根之認證與供應商執照。為佈局全球市場與提升產能,計劃招募本國員工21名,斥資逾9億元在臺南官田工業區既有廠房,擴增智慧化製罐生產線、監控系統與大數據資料收集,達到產銷效益最大化。

秀平公司專注於高機能紡織材料之加工製造與應用,在加拿大溫哥華設有營銷分公司,生產戶外運動裝備如極限攀岩睡墊、快速充氣船筏等,亦有製造醫療級與國防生化級防護衣。為建立一條龍高科技紡織品生產線,計劃招募本國員工65名,擴大投入近3億元在臺中烏日既有廠房,增設無塵室、品管實驗室與研發室,同時導入智慧化生產設備,未來將直接在臺生產,可免去轉運至東南亞地區加工,利於交貨期程縮短、強化產業競爭力,也保障關鍵技術留在臺灣。

湯姆隆實業致力於環保複合材料之研究與生產,提供高端材料應用於戶外運動、國防工業、水上及醫療等產業使用,是眾多戶外活動知名品牌Ortlieb、Cascade、Arc’teryx及The North Face等指定供應商,銷售遍及亞洲、歐洲與美洲等地。由於臺中大甲區既有廠商設備已老舊、不敷使用,難以因應強大研發團隊所需,為此計劃斥資逾3億元,導入高精密塗佈貼合生產線與檢測設備,提供高標準客戶之需求,也為在地創造54個就業機會。

台灣奈森克林致力於專業生產濕紙巾,獨家開發功能性獨立包裝濕巾系列產品,如眼鏡擦拭巾及皮鞋擦拭巾等,成為臺灣唯一獨立包裝濕巾的製造商,客戶包含丁丁藥局、大潤發、屈臣氏、三商家購及39元店日奧等。為順利提高生產量,計劃投入近6千萬元在高雄市大寮區安裝智慧化產線,縮短時程及減少損耗,掌握即時設備狀況,提高產品良率及生產效率,使公司朝向設備智能化、生產專業化、產業智機化的方向發展,將為國內增加7個就業機會。

慈峰玻璃是國內建築玻璃市場重要加工製造廠之一,為台灣玻璃工業之經銷商,通過ISO9001:2000國際品質認證。為因應建築產業趨勢,從原本較為單純的強化加工型態,轉而投資現今重點加工產品,如膠合玻璃(安全玻璃)及中空玻璃(隔熱玻璃),計劃投入逾3億元在屏東縣萬巒鄉的廠房提升設備規格,導入ERP系統及工業物聯網設備,以利提高產品品質,將為本國增加17個工作機會。

鴻久科技是專業的半導體設備零件、耗材及工程改善供應廠商,國內知名電子大廠如台積電、聯電與美光等皆是合作客戶,亦有供應海外市場。為協助高科技產業的先進製程與產品良率提升,以新竹為發展基地推動半導體產業聚落,計劃招募21名本國員工,擴大投入近2億元在新竹市興建廠房,導入智慧製造元素,升級生產流程,運用數位化管理與即時監控系統,持續朝工業物聯網邁進,讓臺灣ICT技術在全球維持領先地位。

立暉鋁業科技為工業擠型及大型鋁擠型製造商,所開發之產品具有材質輕、延展性佳與耐衝擊等自然特性,且通過IATF16949品質管理認證,可廣泛運用於自行車、汽機車與機械零件等領域。為因應市場需求,以及持續開發新品,計劃招募本國員工30名,斥資近4億元在臺南柳營區興建2廠,在既有廠房與新廠皆導入智慧化生產設備及進行數位整合,藉以提升公司競爭力,精進製造實力提升市場佔有率。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