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5-25 14:00
商業司

防疫期間多使用公司登記線上申辦 安全、快速又省錢!

點閱數1298
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全國已進入第三級疫情警戒管制措施,民眾外出或在營業、公共場所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因此,為了減少民眾外出辦理公司登記送件而增加染疫風險,經濟部商業司鼓勵申辦公司登記業務的民眾可多使用「公司與商業及有限合夥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辦理公司登記各項登記業務,以網路取代馬路,在家就能完成申辦作業,不僅降低感染風險,也可線上快速完成送件,更可享受申辦規費優惠及省下郵寄費,在協助防疫的同時也為自己省荷包。

目前公司登記一站式線上申辦服務已全面開放公司登記各類業務,包括公司設立、變更登記、影印及抄錄登記文件、公司登記證明等項目均可線上申請。除了可線上送件外,也提供線上繳納規費服務;另外,領取登記核准文件也增加電子送達方式,申請人若勾選電子送達,登記案件一經核准會同時寄送簡訊及Email通知申請民眾線上收取核准文件,只要將手機收到的驗證碼,在Email所收到的電子文件平台連結上打入驗證碼後,即可線上下載電子公文。透過全程線上便利服務,無需冒險外出郵寄或前往登記機關現場送件、繳費及領件。

在這波疫情期間,商業司及六都登記機關均已採分區辦公,登記服務櫃檯也將調整,減少受理臨櫃申請案件之窗口,降低透過人與人接觸造成疫情傳遞的可能,而透過郵寄則需3天郵務投遞作業時間,因此商業司建議公司登記案件可透過一站式線上申請系統送件,各登記機關會將列入優先辦理案件。在一站式線上送件,只要依步驟完成填寫資料、上傳應備文件並以工商憑證簽章(設立案以自然人憑證簽章),在線上繳納規費後,即可完成送件程序;若對操作流程不熟悉的民眾,也可在「使用者練習區」進行練習,如有相關操作問題亦可在上班期間撥打諮詢服務專線412-1166洽詢。防疫期間,應配合防疫政策少出門,請多加利用線上申辦服務,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經濟部商業司發言人:劉雅娟副司長
電話:02-2321-2200分機8261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商業司第4科 蔡科長群儀
電話:02-2321-2200分機8769
電子郵件信箱:cytsai2@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