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5-25 15:25
國際貿易局

美國商務部公告對自我國等4國進口之乘用車和輕卡車輪胎反傾銷稅率終判結果

點閱數999
美國商務部公告對自我國等4國進口之乘用車和輕卡車輪胎反傾銷稅率終判結果
美國商務部於本(110)年5月24日發布對包括我國、韓國、泰國與越南之「乘用車和輕卡車輪胎」(Passenger Vehicle and Light Truck Tires)反傾銷終判結果,裁定對我國銷美輪胎的反傾銷稅率:正新橡膠公司為20.04%,較去(109)年底公布之初判52.42%為低;南港輪胎稅率為101.84%,略高於初判98.44%;我國其他廠商(前兩者加權平均)為84.75%,略低於初判88.82%。

目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同步就本案進行產業損害調查,將於本(25)日召開聽證會,預計7月5日發布產業損害最終裁定;倘該委員會認定涉案產品對美國國內產業造成實質損害,商務部將會依據本次終判稅率發布反傾銷稅命令。

本案自去年底初判結果公布後,本部國際貿易局及全國工業總會數度與產業界開會研商,協助業者因應後續調查。針對前述國際貿易委員會即將召開的聽證會,除我國相關業者外,亦責成我駐美代表處經濟組以利害關係人身分代表政府出席,提出我國輸美輪胎並未對美國產業造成實質損害之論據,盼爭取美方認同,以作成不對我採取反傾銷措施的決定。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志宏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承辦單位:多邊貿易組鄭科長悅庭
連絡電話:(02)23977215
電子郵件信箱:yuting@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