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5-28 13:50
中部辦公室

「免迺好揀」買菜網 經濟部教你輕鬆買好菜

點閱數2698
經濟部「免迺好揀」買菜網-簡易操作說明,教你輕鬆買好菜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經濟部發起的「免迺好揀」買菜網(https://docfz.cto.moea.gov.tw/FSGC/)引發話題,該如何推廣,經濟部用三步驟(如圖),教你用手機買菜送到家,或「市場得來速」預約自取,減少逛遊市場,降低染疫風險。
  傳統市場的賣點是「新鮮」及「人情味」,經濟部「免迺好揀」買菜網推動時,設計市場「小幫手」,同時服務消費者與攤商,以彰化市華陽市場為例,平均一張訂單橫跨蔬果魚肉莫約4-5攤,而生鮮又屬「時價波動」每天不同,小幫手接到訂單隔天,就會回報價格給消費者,同意後才正式下單。這種「線上互動」不僅滿足了消費者新鮮時價的需求,加上「今天訂明天送」、「預約自取外帶」等快速服務,皆是經濟部推出「免迺好揀」買菜網,最核心的價值。
  經濟部目前結合北、中、南、東26處傳統市場推動「免迺好揀」買菜網,配合外送平台,讓消費者在疫情期間,也能採購到生鮮的蔬、果、魚、肉,傳統市場消費屬於生活圈就近採買概念,多數市場使用簡易的LINE@,是為了讓攤商和消費者都能簡單上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郭坤明表示,為提升防疫作為,減少移動足跡及接觸,推動「免迺好揀」買菜網,採用線上買菜是未來的趨勢,除了目前的26處之外,年底前還計畫再增加24處市場加入「免迺好揀」買菜網行列,以期扭轉攤商經營模式,疫情期間市場營運不間斷。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林春菊副主任
聯絡電話:049-2332350
聯絡手機:0937-437225
電子信箱:ore@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