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6-03 14:02
投資業務處

寶豐電機斥資7億回臺投資網通與醫療塑膠構件

點閱數1911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3)日第87次「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通過「寶豐電機」斥資7億元擴大投資臺灣。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888家企業超過1兆2,256億元投資,創造10萬2,640個本國就業機會,包括214家臺商返臺投資約8,004億元,帶來6萬6,341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73家企業排隊待審。

寶豐電機早期致力於空油壓電磁圈及其零件組裝,後逐漸轉型為高附加價值產品及關鍵零組件複合材料的研發與加工,並赴中國大陸投資塑膠射出相關網通類產品。由於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眾多產業紛紛移出中國大陸,影響公司全球營運及發展,為此計劃斥資7億元於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興建廠房,回臺投入網通與醫療相關之塑膠構件,如雲端電子科技產品、耳溫槍與額溫槍等,該廠規劃提升既有製程,進行智慧化生產與品質監控,同時設立檢驗中心,以支持未來新世代網路科技與醫療院所之需求,計劃招募至少120名本國員工,為國內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