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6-04 14:38
水利署

彩雲颱風來襲 水利署防汛整備已到位

點閱數244
彩雲颱風來襲水利署防汛整備已到位,水利署同步配合成立經濟部風災應變小組二級開設
 昨(3)日晚間氣象局發布彩雲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水利署同步配合成立經濟部風災應變小組二級開設,各河川局也進行在河川區工作的相關機具撤離、加強海堤巡檢,同時再次檢視抽水機具、水門功能,以達最良好狀態,防範因彩雲颱風所引發豪雨發生情勢,並能在第一時間內投入救援工作。
 
  水利署表示,彩雲颱風將於屏東、臺東附近通過,為長浪可能對東部海堤造成影響,第七及第八河川局就轄區內可能積(淹)水熱點、防汛備塊及防汛物資預佈情形進行盤點,並針對轄區內易受洪水或長浪影響之卑南溪水系堤防及台東海岸加強巡查,再次確認轄管堤防、護岸、海堤及消波塊等水利設施功能正常。
水利署指出,為因應後續可能引發的短延時、強降雨情事發生,各河川局也進行相關準備,如,加強大型移動抽水機的整備及油料的備份,並完成相關中央管河川、海堤及中央管區排之各處水門檢查維護及水利構造物重點查驗,也針對高風險河段及瓶頸河段加強清疏工作,另對破堤施工、防汛缺口及在建工程,亦積極辦理查核、督導。
  
  彩雲颱風可能帶來強降雨,水利署除請相關單位加強溝渠清理,並呼籲民眾清理陽台洩水孔及自家周邊排水溝,以降低淹水所造成的不便,地勢較低窪的地區都可能受影響,民眾應隨時注意氣象資訊,可透過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 http://fhy.wra.gov.tw )查詢河川即時水位等防災資訊。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11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水利防災中心 主任 林益生
e-mail :A680010@ 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123  行動電話:093113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