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6-11 16:18
投資業務處

聚紡公司砸15億投產機能性布料 打造防護衣國家隊

點閱數1975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1)日再添8家企業共斥資近49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根留企業方案的聚紡公司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瑞麗刀剪、宏酇企業、明新製罐工廠、耀裕橡膠、永勝藥品工業、珍福食品及慶豐食品。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904家企業超過1兆2,328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0萬3,258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03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853億元,創造1萬3,987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587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471億元,帶來2萬2,930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0企業排隊待審。

聚紡公司專注於紡織科技研發,是全球運動品牌防水透濕機能布重要的代工廠,The North Face、Columbia、Jack Wolfskin、Nike與Adidas等都是長期合作廠商,在嚴峻COVID-19疫情之下,也是防護衣重要供應商。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紡織供應鏈有移出中國大陸趨勢,再加上未來紡織市場是以環保、機能性、輕量織物為主流,為此計畫招募73名本國員工,斥資15億元在觀音工業區興建廠房,建置高階精密染整、智慧自動化塗佈生產線,同時導入綠色環保生產技術及設備、自動倉儲管理系統,助攻防護衣國家隊,更以永續經營、友善環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往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17項目標邁進。

瑞麗刀剪致力於打造美髮專用剪刀,擁有自有品牌「OHKA SAKURA」,並於美國、義大利、中國大陸、香港、芬蘭、俄羅斯及立陶宛等地設有代理商,亦有電商平台通路銷售全球,從製造工廠B2B成功轉型兼具B2C行銷模式,在全球美髮工具產業逐漸嶄露頭角。為持續擴展與布局全球市場,計劃擴大投入逾3千萬元,在臺中大肚區既有廠房,導入智慧化機械與ERP/MES系統,深化核心製程技術,成為全球美髮專用剪刀產品品牌領導製造商,將為國內增加8個以上就業機會。

宏酇企業致力於竹節鋼筋建材銷售,產品供應國內營造商使用於大樓、廠房及公共工程等需求。受疫情肆虐下以及美中貿易戰影響,加速臺商回流與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因此市場對建廠用的鋼筋需求強勁,造成現有產能已供不應求,為此計劃招募本國員工20人,擴大投入逾3億元,在臺南鹽水區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鋼材裁切機械設備,同時進行數位化轉型,將排程、保修提醒與故障預警等系統引入,期望在此波投資潮中,為在臺投資者提供有力的後盾。

明新製罐工廠專營食品級空罐製造,產品具有阻光、密封性、無毒與穩定性等特徵,且使用後可以回收再利用達到環保標準,是臺灣知名食品廠如好帝一(牛頭牌)、可果美、青葉、愛之味、統一、維力與廣達香皆是長期合作客戶。明新製罐公司成立初期由手工製作空罐,於民國62年半自動焊錫製造,民國91年全自動電銲罐製造,民國107年通過ISO 22000、FSSC 22000、HACCP認證。為了提升產業競爭力,民國110年將投入全自動一貫化生產作業流程,計劃斥資逾6億元在彰化縣竹塘鄉興建e化自動廠,並導入全自動化機械設備、ERP與影像監測系統,可有效提升產能與效能,使工廠邁向智慧化發展,將為國內增加5個工作機會。

耀裕橡膠專營各類型橡膠製品,產品有橡膠加鐵氟龍、橡膠0環及橡膠墊片,可應用於衛浴、汽車、電器、五金、運動、機械等領域,榮獲美國ASTM、日本JIS、德國DIN等材料測試規範認證,除供應內銷,外銷比率亦占整體銷售值一半,市場範圍涵蓋歐、美、亞各洲。考量企業的永續經營,以及為避免掉入削價競爭惡性循環,計劃擴大投入逾3億元,在彰化福興鄉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機器設備、ERP/MES系統,提高稼動率與生產效率,深根技術製程,強化國際市場競爭力與能見度,將為國內增加10個就業機會。

永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於開發微粒緩釋劑型產品,提供保健食品、藥品的劑型開發設計、製造與ODM/OEM等多項服務,生產包含內分泌、代謝、呼吸道、心血管與消化系統等藥品製劑,客戶涵蓋醫學中心與各層級醫療院所及藥局。為照顧病患需求,同時開發耐酸晶球益生菌系列產品及液態硬膠囊保健食品,計劃招募65名本國員工,斥資5億元在嘉義頭橋工業區興建符合GMP標準廠房,同時引進自動化製程設備,以滿足國內外病患用藥與保健需求。

珍福食品主要是以遠洋魷魚加工、販售及漁貨買賣為營業項目,產品有乾製品類—魷魚絲、魷魚乾等休閒類食品,亦有供應冷凍調理食品與即食食品。是國內傳統通路最大供應商,外銷地區則囊括美加、東北亞、新馬、港澳與澳洲等地。由於傳統水產業仰賴大量勞動力且人力斷層日趨顯著,加上智慧生產機械正在崛起,公司為永續經營發展將斥資近8億元在高雄前鎮漁港加工區興建現代化冷凍倉儲與智慧化加工廠,生產優質水產休閒食品,滿足市場所需,為此計劃招募19名本國員工,持續深耕臺灣遠洋漁業食品業。珍福生產的主要產品在國內市場具有高市佔率,為了因應世界潮流環境之改變,公司二代欲與政府及學界協力合作加速企業之轉型,以達到產業升級效益,提高公司競爭力,穩定國內產品之穩定供給,加強拓展海外市場。

慶豐食品廠有限公司專營豬肉、魚漿食品加工,榮獲多項認證,產品有貢丸、香菇貢丸、花枝丸、牛肉丸與各式火鍋料等冷凍加工食品,除供應內需外,亦在歐美、香港設有營業據點。為因應未來多樣化市場需求,計劃斥資逾7億元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生產、包裝與智慧倉儲,搭配AI監管系統與戰情室設置,從生產端為消費者食品安全嚴格把關,本次投資建廠預計可為在地創造105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