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6-18 17:04
投資業務處

「力成科技」及「瑞峰」投半導體產業共逾2百多億

點閱數2691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8)日再添8家企業共斥資逾255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力成科技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廣禾科技、瑞峰半導體、阿舍食品、大裕塑膠、三銧企業、均賀科技及亞細亞氣密隔音窗等。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912家企業超過1兆2,583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0萬5,967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15家臺商投資約8,224億元,創造6萬8,681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594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506億元,帶來2萬3,299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6企業排隊待審。

全球第四大半導體及第一大記憶體產品封測廠「力成科技」,在臺灣、中國大陸與日本共有20個生產基地,服務項目涵蓋晶圓針測、封裝、測試與預燒至成品等,外銷比率達近95%,並以日本、新加坡與美國客戶為市場大宗。自美中貿易戰、華為禁令開始以來,全球半導體供應鏈有重組趨勢,再加上半導體產業技術世代交替加速,為持續進行新製程及技術之研發,計劃大規模投入逾新台幣200億元的投資金額在新竹科學園區興建竹科二廠,同時在既有的4座生產基地上導入使用先進製程之產線,並積極布局及發展面板級扇出型封裝技術(FOPLP)。此外,本次投資預計創造約2,000名之高科技人才需求,除促進臺灣地區之就業機會,同時更使力成科技朝向世界級先進封測工廠之目標邁進。

廣禾科技專注於印刷電路板、金屬表面處理等廢棄物處理事業,除提供回收廢棄物服務外,並同時回收再利用製成工業級硫酸銅、粗錫錠產品。由於電子產品5G應用將蓬勃發展,預期廢液市場需求大增,為此計劃招募本國員工24名,擴大投入逾9千萬,在桃園觀音區既有廠房導入微奈米結晶處理技術與電解純化設備,將可擴大處理無機金屬廢液,同時提供高端市場微奈米銀銅粉、微米氧化鎳、氮化鋁,將廢棄物變身為高價值產物,促進臺灣循環經濟。

瑞峰半導體是專業的先進晶圓級封裝廠,以少量多樣市場策略,為國內先進IC設計與整合設計製造業者提供服務,受惠於美中貿易戰,全球供應鏈出現轉變,也間接強化臺灣半導體產業發展與市場需求,為持續提升核心競爭力與研發關鍵技術,計劃招募本國員工99名,斥資15億元在湖口工業區既有廠區擴充智慧化產線,增加12、6、4吋晶圓級封裝與8吋BGBM產能,供應給亞洲、歐洲、美洲等市場,為臺灣半導體產業再添生力軍。

阿舍食品企業是乾麵界的領導品牌,擁有室內低溫乾燥專利認證,以自有品牌「阿舍食堂」在網路起家暴紅,站穩臺灣超市與各大賣場通路,之後更銷售至美國、加拿大、紐澳、中國大陸、日本等國家,是美國知名賣場Costco熱銷冠軍商品,更發揮ESG企業永續精神,不只榮獲國家優良品質獎,更獲得TQF、ISO22000、HACCP、SQF等國際認證。為持續拓展外銷業務,計劃斥資逾7億元在臺南永康興建廠房,建立智慧化生產流程,導入AI、故障預警、生產監控等系統,持續提供世界優質麵品,滿足饕客味蕾,也為海內外國人創造115個就業機會。

大裕塑膠專營各類塑膠布產品,包含PE工業伸縮膜、噴繪布、半硬質建材膠布、PVC工業用膠膜、PVC建材防潮膠布,提供廣告業、工商業之所需,在業界享有高知名度。為公司永續經營發展,計劃擴大投入逾2億元在臺中關連工業區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及數據化生產線,引入ERP、MES等系統,能夠精準掌握生產資訊,同時廠房設計配載太陽能供電系統,為綠能與循環經濟貢獻一己之力,創造營收佳績同時也為國內帶來7個工作機會。

三銧企業是專業的特殊研磨產品製造廠,主要以生產黑金鋼研磨絨盤與不織布研磨絨盤等產品,可應用於金屬鍛造、建築裝潢、汽車鈑金與木業家俱等表面處理。已成功行銷至歐洲、美洲、亞洲、東南亞等多個國家,國內知名大廠包含中鋼、台船、台塑等大型企業皆是合作企業。由於研磨產品推陳出新,為快速回應市場需求,計劃擴大投入近4千萬在臺南新營工業區興建廠房,同時導入兩條自動化生產線,同時提供客戶從研發、製造到產品的智慧化管理,藉以提升公司競爭力,也為在地創造12個就業機會及許多衛星供應商,包含印刷、塑膠射出、自動機械、製造維修、包裝資材及其他相關配合之供應鏈。

均賀科技從事光學精密模具製造及光學成品射出等營業項目,產品囊括3C產品塑膠零件、隱形眼鏡的生產製造與手機鏡頭等多種項目,國內多家知名上市大廠都是主要客戶。由於美中貿易戰轉單效應以及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大洗牌,為因應市場需求計劃投入逾3億元,在彰化福興鄉既有廠房,擴建自動化產線,引入AI智慧技術生產元素,朝創新、高質化發展,持續開發精密高精度模具,以期未來能在全球市場發光發熱,也為在地創造40個就業機會。

亞細亞氣密隔音窗股份有公司以自有品牌【Asia】深耕臺中致力氣密隔音窗產業研發製造數拾年。第一件中小企業投資方案已於109年12月通過,強化鋁氣密隔窗製造,及創新向上提升的能量。為了擴大事業觸角,增擴二廠有單元鋁帷幕及多項鋁製品建材研發設計製造等,同時進軍印刷產業,增加紙盒、紙袋包裝類印刷品的銷售項目,因此二廠將招募72名本國員工,加碼近5億元投資第二案,計劃在臺中潭子區興建廠房,導入自動化鋁製造及印刷、栽切、上光、糊盒、糊袋、軋型機等設備,同時以智慧化管理確保產品品質,也可依客戶需求接單生產,提供高優質服務。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