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7-02 17:11
投資業務處

海霸王逆風插旗高雄85大樓 砸6億建5星級國際觀光旅館

點閱數1796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日再添9家企業共斥資逾33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光隆精密工業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優質澱粉、羅德應用材料、松泰精密工業、高尚工業、鑫立鑄造、潭興精工企業、凱桃汽車及凱德唐公司等。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927家企業超過1兆2,641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0萬6,490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17家臺商投資約8,234億元,創造6萬8,720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607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554億元,帶來2萬3,783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5企業排隊待審。

光隆精密工業隸屬於World Known MFG (Cayman) Limited 集團,該集團在臺灣與中國大陸皆有據點,臺灣子公司專注於生產汽車零件、綠能零件、建築機械與其他金屬零組件,業務遍佈美國、英國、日本、德國、瑞典、丹麥與中國大陸等地。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為分散市場風險以及擴充產能,計劃斥資逾6億元在嘉義馬稠後智慧機械園區興建廠房,同時於既有臺中廠與新廠作業流程做智慧化升級,導入設備聯網數位化、自動派工、自動參數、自動精度補償等智慧製造元素,也建置營運及戰情中心,期望成為全球汽車行業及工業金屬零組件設計、工程與製造的領導者。

優質澱粉主要經營食品用澱粉,品項包含單方修飾澱粉及複方預拌粉,提供給國內知名食品大廠,如統一、全家、全聯等企業,亦外銷至亞洲各國。為了持續拓展海外業務,將產品推銷至歐美,計劃擴大投入逾2億元,在桃園市龜山區興建廠房,購置先進智慧化生產線,導入ISO、HACCP、FSSC、穆斯林HALAL與英國BRC等世界各國都認可食品安全管理系統,有效掌控食品品質,站穩進軍國際腳跟,也為國內增加就業機會。

羅德應用材料於水泥製品生產及開發已有30多年的相關經驗,主要產品有各式高壓磚、植草磚、手工擋土磚與空心磚等品項,其產品擁有多項綠建材、環保與資源再生等證書認證,各項產品皆能導入如:廢陶瓷、廢玻璃、廢磚等再利用材料,甚至能使用焚化爐所產出之焚化再生粒料製成成品。為擴大生產量能與開發新品,在苗栗縣頭屋鄉既有廠區,計劃擴大投入5仟萬元,新增濕式環保再生生產線、智慧化管理系統與無人搬運設備,增強市場競爭力,滿足客戶多樣性需求和運用在公共工程中的全面性,同時能減少工業產出之廢棄物、焚化爐底渣等去化問題,藉此節約自然資源使用並促進物質回收再利用,以達到資源永續利用與循環經濟之效益,更為國內創造至少3個以上的就業機會。

松泰精密工業主要從事精密模具零組件加工製造,可用於汽機車、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航太與醫療等領域,終端客戶遍及國內與歐美知名廠商,包含Bosch、TRW、TE、GM與Boeing等。由於現有廠房不足以支應逐漸打開的全球供應鏈市場需求,計劃斥資逾3億元於新北鶯歌區投資新廠,並將廠內全面提升為智慧製造,同時導入Mold Plan生產管理系統,可以快速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成為各大廠生產合作夥伴,將為國內增加8個工作機會。

高尚工業從事金屬鍛造及粉末冶金業精密加工,營業項目有銅製品、鐵製品與不鏽鋼製品等一條龍式服務顧客,廠區通過ISO 9001認證。由於既有產能已達到飽和,為承接更多訂單,計劃擴大投入逾1億元,在苗栗縣竹南鎮興建二廠,導入智慧化產線、排程與管理系統,可即時監控產線,幫助管理者找出生產瓶頸,提高製程效率及給顧客更好的服務,共創雙贏局面,將為國內增加8個就業機會。

鑫立鑄造擁有多年鑄造及加工經驗,汽車零配件起家,產品主打從3.5噸到35噸卡車及公車巴士的售後維修市場,近年亦將事業版圖擴大至航太零件、健身器材組件、工具機、木工機台鑄件以及鍋具等生活用品。主要供應國內市場,長期合作客戶有光陽機車、復盛集團、欣立與木工鋸機知名廠牌JET和Powermatic等,配合廠商一起開發組件。由於廠內現有設備老舊難以供應市場龐大需求,規劃增建二廠及招募13名本國員工,斥資近4億元在嘉義縣朴子市興建廠房,配合產業升級政策,導入智慧化生產線,精進製造實力,以利奠定擴張海外市場基礎。

潭興精工企業專注於分度盤(Rotary Table)及其零組件之加工製造,是國內分度盤產業的隱形冠軍,以「Tanshing」行銷中國大陸、德國、法國、瑞士等地。公司在臺灣已有2座生產基地,為強化國際供應鏈地位,以因應美中貿易戰世界經貿變化之局勢,及擴張本身生產量能,計劃斥資逾8億元在臺中豐原區興建廠房,在既有廠房及新廠導入ERP系統,提升品質管控與精進生產效率,同時持續投入研發優化產品,期望成為全球高階工具機零件供應中心,將為國內增加13個就業機會。

凱桃汽車是大桃園地區歐洲進口豪車VOLVO授權的經銷商,近3年來富豪汽車持續推出全新爆款車型,在臺屢創銷售佳績,為配合歐洲原廠推動尖端科技電動車款,計劃擴大投入逾1億元,在桃園市中壢區新建VOLVO中壢智慧電能旗艦店,導入VOLVO新一代智慧車廠管理系統及電動車互聯智能充電站,透過AI自動分析、車牌辨識、雲端及物聯網管理,及時給潛在客戶與車主最優質銷售及售後服務,成為豪車界示範標竿,也為在地創造25個就業機會。

凱德唐公司是海霸王集團一員,該集團業務涵蓋餐廳、冷凍食品工廠、建設開發、商務旅館及物流中心等,其中飯店事業共有「城市商旅」、「Midtown Richardson 德立莊」、「Hotel Papa Whale」等3家品牌旅館,可供應客房數超過2千間。由於看好高雄觀光產業潛力,公司於2019年標下高雄第一高樓「85大樓」,計劃斥資逾6億元打造五星級國際觀光旅館,運用服務智慧化理念,帶給旅客智慧住宿體驗,例如聲控、機器人管家等現代化尖端設施,再現高雄觀光旅館風華,也為國內創造350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