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7-16 15:20
投資業務處

加州椰子國際升級營運總部 將臺灣潮牌CACO推向國際

點閱數2380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6)日再添7家企業共斥資近40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根留企業方案的飛綠公司、嘉里大榮物流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鋒鎂工業、全俊有色金屬、利慶工業、生原家電及加州椰子國際。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939家企業超過1兆2,787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0萬7,849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07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961億元,創造1萬5,001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615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593億元,帶來2萬4,12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49企業排隊待審。

飛綠公司主要經營家居用品開發設計、製造與銷售,產品包含廚房、衛浴、寵物與雜貨等罐類產品,以自有品牌「Felli」,銷售全球5大洲等多國,其中又以北美市場為最大宗,通路有Walmart、T.J. Maxx、Marshalls與HomeGoods等。為持續提升公司競爭力以及強化國際MIT形象,計劃招募本國員工84名,斥資15億元在臺南永康科技工業區興建永康廠,建置12條生產線與導入智慧化管理系統,精實製造實力,根留臺灣放眼世界。

嘉里大榮物流為臺灣知名倉儲物流公司,擁有全臺207個營運據點與超過3,000輛貨運車隊。公司近年積極發展醫藥物流專業領域,在新北市經發局積極打造友善的產業投資環境促成下,發展「北北基生技物流園區」,斥資超過10億元建設,在新北汐止區長安段建立四層高的「智慧物流中心」,其中1、2樓專為支應電商等零接觸經濟運送服務,而3、4樓則是醫藥冷鏈物流中心,透過智慧化及系統化管理,提供生技醫材的倉儲及配送,完善臺灣專業醫藥物流服務,也為地方創造就業機會。

鋒鎂工業主要營業項目有磷青銅板及超薄均熱銅板,是汽車、電氣、電子等產業重要的原材料。近年來由於各大車廠紛紛推出電動車,以及隨著電子產品走向輕薄化趨勢,再加上AI與5G世代來臨,預期磷青銅板需求將大幅增長,為早日布局市場,計劃擴大投入9千萬在桃園市蘆竹既有廠房,導入智慧化生產線,採更具環保製程,運用回收料與下腳料再製成品,符合循環經濟同時,也再創營收高峰,將為國內增加5個工作機會。

全俊有色金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蕭敏敏,早期從事礦產、混和五金批發與買賣,近年投入銅冶煉業,運用回收後的廢雜銅,精煉成銅陽極版,作為電解銅之原料,出口至中國大陸、韓國與日本,為打造「二次銅資源再生循環體系建構計劃」,預計投入逾3億元,在桃園觀音區建立數位化銅精煉廠,同時導入智慧監控系統、物聯網與大數據分析,不但可為臺灣1年產出10萬噸銅製品廢料,提供先進解決方案,可進口國外銅資源回臺精煉,提高臺灣銅資源的工業及戰略地位,達到銅留臺灣的目的,促進循環經濟產業,也為在地創83個就業機會。

利慶工業主要營業項目為鋁製自行車零件,包括車把手、立管與座管等品項,國內外知名品牌與自行車廠都是長期合作廠商,直接外銷比例達近50%,產品上也積極與客人共同開發電動自行車相關零件,由於近年來全球自行車市場蓬勃發展,現有產能已不敷使用,為此計劃招募本國員工27名,擴大投入逾8千萬元在彰化福興鄉既有廠房,添增智慧化產線,導入MES、ERP等系統,達到優化排程、掌握品質與即時監控等效能,為臺灣自行車產業再添助力。

生原家電是專業的智慧小家電製造商,主要產品有DC換氣扇、DC全熱交換器以及空氣循環淨化機,以自有品牌「ALASKA」與OEM模式接單生產,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市場對空氣過濾產品需求增加,為此計劃投入逾1億元在臺中豐原新建廠房,引入設備聯網、ERP及倉儲管理系統,期望以更優質品質提供顧客安全可靠又舒適的換氣系列產品,將為國內增加5個就業機會。

加州椰子國際創立知名服飾品牌「CACO」,陸續跟迪士尼、華納及環球影城合作,以美式風格、精緻流行實惠策略,在競爭激烈的服飾業中佔有一席之地,事業版圖也逐步擴展,建立泳裝品牌「Wave Shine」及推出客製化口罩。由於現有事業觸角朝多元化發展,現有辦公場域已不敷使用,計劃招募80位有時尚品牌夢想的年輕人,擴大投入逾1億元,在臺北市大安區營運總部導入智慧化管理工具,建置智能物流中心,以精準物流程序,奠定打國際盃的實力基礎。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