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8-06 15:41
國際貿易局

臺馬清真業者喜相逢

點閱數463
貿易局偕同外貿協會於8月4日與馬來西亞清真產業發展機構(HDC)合作舉辦「臺馬清真產業合作論壇」
為促進我國與馬來西亞清真產業合作,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偕同外貿協會於110年8月4日與馬來西亞清真產業發展機構(HDC)合作舉辦「臺馬清真產業合作論壇」,邀請兩國專家學者分享馬國清真市場趨勢,以及臺灣業者運用食品履歷追溯技術於清真產業之解決方案,共有近200家臺馬雙方業者上線參與,互動熱絡。

貿易局局長江文若表示,經濟部於106年委託外貿協會成立臺灣清真推廣中心,做為我國清真產業的資訊整合平台,幫助我國業者瞭解穆斯林市場及認驗證規定,並進一步輔導廠商取得清真驗證及拓展海外市場。另為擴大與國外清真機構合作,也期待外貿協會與HDC儘快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深化雙方在人力資源、驗證、市場開發、清真基礎建設、供應鏈及中小企業等領域之合作。外貿協會秘書長林芳苗、馬國HDC執行長海洛爾亦代表主辦方致詞,歡迎兩國業者參與,並強化未來協作關係。

本次論壇邀請HDC資深經理分析COVID-19疫情下馬國清真市場趨勢,並鼓勵我國業者善用馬國即將公開的清真原物料資料庫整合平台,尋找合適的馬國清真原物料供應商,並可開發潛在買主。我方資策會專家針對馬國提升對清真食品驗證之安全性與透明度需求,向馬方推介臺灣科技雲、食品履歷追溯應用技術等,透過大數據分析及異質資料庫,提供生產端及消費者更安全可靠的保障與整體需求解決方案。

此外,雙方業者與講者亦就馬國清真市場拓展商機、HDC如何協助我國業者進入清真產業等議題進行討論,現場專家建議我國業者可申請成為清真原物料資料庫會員,或與當地獲清真驗證廠商合作,此外HDC亦有提供清真訓練課程,可幫助企業提高清真產業能量,進而擴張全球清真市場版圖。

論壇全程實況影片可在臺灣清真推廣中心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RfcK293bnDM)上觀看。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黃科長昭蓉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31231436
電子郵件信箱:Kelly3863@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