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8-10 18:46
商業司

經濟部替業者發聲,臉部美容及超商熟食區有條件開放營業

點閱數6658
經濟部替業者發聲,臉部美容及超商熟食區有條件開放營業
指揮中心7月27日起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除臉部美容外有條件開放美容美體業營業及超商熟食區仍不得販售。惟美容公協會及業者反應,臉部美容為重要的營業項目,如不能營運將影響業者生計;同樣超商業者也表示熟食區亦是消費者購買餐食的首選之一,希望能放寬規定。經濟部聽取業者建議,提出相對應措施。

經濟部表示,臉部美容會接觸到眼口鼻,擔心有感染風險,所以在指引中訂定臉部美容須透過阻隔飛沫之頭臉部防護箱進行操作,服務人員在操作時除全程配戴口罩外,要加強手部清潔與消毒,讓業者在兼顧防疫安全下可以營運。同樣的,超商熟食區也可在由服務人員夾取的條件下開放販售茶葉蛋、關東煮等食物。相關的指引與防疫規範,經經濟部與指揮中心多次討論後,指揮中心經已於8月9日同意,相關指引同日公告。

本次美容美體業指引係提供業者及從業人員遵循,於適當管制措施下,責成業者自主管理。另各縣市政府依其疫情發展可能自訂防疫作業規範。本部將與指揮中心、各縣市政府保持合作,各項防疫措施滾動式檢討,落實防疫工作,確保業者生計的同時,也使民眾能安心進入這些營業場域消費及進行服務。

疫情警戒期間,開放營業類別仍依指揮中心公告為主,鬆綁過程係疫情重要關鍵,敬請業者持續落實遵循並積極配合防疫警戒管制及鬆綁規定相關措施,與政府共同努力,嚴守社區防線。

發言人:商業司劉雅娟副司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商業司第八科謝季芳(科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770
電子郵件信箱:cfhsieh@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