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8-16 18:46
中小企業處

第5屆國際創新創業訓練營G Camp,攜手10X Innovation Lab協助臺灣新創開拓國際市場

點閱數657
圖1:2021第五屆G Camp學員與10X Innovation Lab業師、決賽評審線上大合照.jpg
  為協助臺灣新創企業挹注國際化能量,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自107年起推動「國際創新創業訓練營」(以下簡稱 G Camp),已成功培育超過55家以上新創團隊進軍國際市場、累計創造新臺幣7,000萬商機。今(110)年第5屆G Camp在疫情下以線上方式舉辦3天訓練營,並於課程第3天下午以Pitch形式驗收成果,選出10組「G Camp鏈結國際獎」獲獎新創團隊,將接受2個月加速培訓及國際商務媒合輔導,協助臺灣新創躍升國際。

  疫情迫使全球產業積極投入創新轉型,生活型態的改變提供新創業者發展創新解決方案的機會,這樣的趨勢在本屆G Camp新創團隊可見一斑,如即時直播系統、資訊社交平台、線上教育及醫病溝通系統等,透過科技突破遠距的限制;也有團隊專注於區塊鏈NFT交易平台、AI應用、資安防護等,精進防偽及保護個人資產技術。我國新創以優異的技術與創意,積極開創無限可能,並掌握數位趨勢及產業優勢,為全球布局開啟新契機。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副處長貝蒂表示:「近年經濟部努力推動中小微企業數位轉型、鼓勵企業與新創合作外部創新,新創業者更是帶動新一波產業數位轉型浪潮的關鍵角色,也是政府政策上積極培育輔導的對象。」

  本次G Camp共計有17組優秀團隊參訓,延續去年辦理經驗再次攜手矽谷知名創育機構10X Innovation Lab舉辦三天的密集培訓,包含募資技巧、商業合作、國際市場拓展等,並在結訓前透過Final Pitch,在跨國企業代表、投資人及創投面前展現三天訓練成果。最終選出台灣圖靈鏈有限公司、立捷數據整合股份有限公司、享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健康盟國際創新股份有限公司、達標智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滿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拓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碼卡實境股份有限公司、獵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藍鬍子創意行銷有限公司等10家新創團隊獲得「G Camp鏈結國際獎」,後續將展開為期近2個月的國際育成加速培訓,並針對各新創團隊的需求,客製化鏈結買家或投資人。此外,今年悅智全球顧問(YEZ國際加速器)也一同參與決選活動,並提供加速器的輔導資源及商業人脈網絡,最後由滿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享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頒獎項。

  世界經濟論壇(WEF)連續兩年將臺灣列為全球4大「超級創新國」之一,即使受到疫情影響,第5屆G Camp仍可感受到臺灣新創的活力。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做為新創事業成長的助力與推手,持續透過「G Camp」平台,以「Growing、Global、Go」為主要精神,協助臺灣新創以其創新優勢,強化國際競爭力,掌握數位時代發展契機,協助臺灣科技及創新實力在國際間大放異彩。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胡副處長貝蒂
聯絡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蔡科長琪玲
聯絡電話:02-2366-2257
電子郵件信箱:cltsai@moea.gov.tw

相關檔案
附件-「G Camp鏈結國際獎」得獎新創企業簡介
開啟附件-「G Camp鏈結國際獎」得獎新創企業簡介.pdf檔 692.7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