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8-26 11:00
中部辦公室

「臺灣市博會-好市抵家」策展活動8月24日開跑 桃竹苗館 傳統市場,新鮮直送

點閱數162
臺灣市博會-好市抵家 桃竹苗館8月26日開幕
  「臺灣市博會-好市抵家」桃竹館特展於8月26日(四)開幕,全臺共有9個在地設計場館,設置打卡點及交誼廳互動設計,讓民眾看見疫情之下傳統市集(包含公有市場及夜市)的升級與改變。特展以線上直播活動為主,介紹「線上菜市仔.夜市仔」特色市集、攤位及限時優惠組,線上傳送新鮮食材及人情味。
  開幕現場由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林春菊、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暫定) 合力切開大西瓜,象徵開啟「臺灣市博會-好市抵家」,並頒發臺灣市集榮譽會長獎牌,表達肯定疫情期間,傳統市場及夜市代表的貢獻及榮譽。
  中部辦公室林副主任表示,「市集新生活」策略從硬體的基礎環境改造、衛生安全升級、導入品牌設計概念,到「線上菜市仔·夜市仔」線上買菜網,透過公私協力,讓傳統市場升級為市場2.0,使臺灣傳統民生文化得以蛻變並呈現嶄新面貌。
  全臺9個場館,桃竹館設計理念在宣傳「傳統市場,新鮮直送」,以復古茄芷購物袋作為外觀設計,內裝則以仿真拉拉山水蜜桃果樹座裝飾,展現市場販售生鮮,皆是產地直送的新鮮程度。
  這次活動將在全臺共9個場館同時開展,分佈在臺北市南門市場、新北市府中捷運站3號出口前廣場、桃園市新永和(中繼)市場、臺中火車站舊站前廣場、嘉義火車站左側廣場(願景館前)、臺南市西門淺草青春新天地1樓、高雄市棧貳庫陸側廣場、花蓮市東大門夜市太平洋廣場及彰化市武德殿前廣場,預計直播活動為「線上菜市仔·夜市仔」市集及攤商打開知名度外,讓傳統市場進行轉型,改變民眾逛菜市場習慣,直播限量商品更能增加攤商3成以上營收。更多活動請詳「台灣市集go go購」粉絲團或搜尋「線上菜市仔·夜市仔」。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林春菊副主任
聯絡電話:049-2332350
聯絡手機:0937-437225
電子信箱:ore@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