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8-26 16:03
商業司

「臺灣餅嘉年華」線上展會開跑了

點閱數548
經濟部商業司主辦之「臺灣餅嘉年華」線上展會今(26)日啟動。
經濟部商業司主辦之「臺灣餅嘉年華」線上展會今(26)日啟動。商業司表示,臺灣糕餅文化已綿延流傳百年之久,在不同節慶搭配不同的糕餅,已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為突顯臺灣餅多元文化及傳承創新的特色,經濟部商業司去年辦理「南臺灣大餅節」活動,業者與民眾反應非常熱烈,因此今年擴大成全國性活動舉辦「110年臺灣餅甄選活動」,全國北、中、南超過109家業者參賽,合計收到163件作品。本次活動經餐廳、婚顧業者、糕點專家等產官學界在眾多優秀作品中評選選出63件優質臺灣餅作品。

經濟部商業司蘇文玲司長表示,此次辦理的線上展會活動,在於活化傳統糕餅產業,「餅」在臺灣具有文化的傳承與日常生活習習相關,今年得獎作品店家,有傳承4代之糕餅店,也有加入健康、創意設計元素融入之特色店家,本次獲獎作品有父子檔同獲殊榮,父親打造代代相傳古法秘方產品,學藝術兒子以在地食材、花卉入餅烘焙,導入設計美學及創意口味等附加價值元素,帶給臺灣餅新生命,「傳承」、「創新」這些都是臺灣餅最主要特色,也是我們舉辦「臺灣餅甄選活動」最主要目的。

臺灣餅在食品烘焙業具有重要里程碑,也是伴手禮最佳良伴,經濟部商業司搭配節慶,中秋節推出63件作品,做促銷活動,後續將搭配振興劵,配合通路輔導及行銷推廣,媒合得獎作品到餐廳、賣場、交通工具等各式通路,讓消費者便利購買品嚐。本次辦理的「臺灣餅嘉年華」線上展會活動,冀望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讓更多人對於臺灣餅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本活動自110年8月26日至12月30日活動期間,每月搭配節慶,如9月中秋節、開學季、10月雙十節..,推出不同主題行銷活動,展售全臺知名美味的臺灣餅,以抽獎及贈品等方式與消費者互動,增加買氣,讓臺灣餅文化傳承,美味飄香全臺。

難以抵擋的人間美食,還等什麼呢?歡迎樓頂揪樓咖,厝邊揪隔壁,一同來買好餅唷~

發言人:商業司劉雅娟副司長
辦公室電話:02-23212200轉8323
行動電話:0933-989616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商業司翁靜婷科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轉8400
電子郵件信箱:ctwe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