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9-02 17:21
投資業務處

金馬58指定伴手禮「青鳥旅行」投5億建智慧灌餡蛋捲產線

點閱數1113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日再添7家企業共斥資近65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根留企業方案的全智科技、達佛羅企業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大地昌興業、翔大食品、北極光電、燁昌鋼鐵及世華金屬科技。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986家企業超過1兆3,169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1萬225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13家根留企業投資約2,047億元,創造1萬5,498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652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732億元,帶來2萬5,111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47家企業排隊待審。

全智科技深耕無線通訊系統相關半導體成品測試、晶圓測試與切割後測試等服務,為半導體產業鏈中提高良率的關鍵角色,主要客戶多為國際重量級半導體公司。全智科技第一案根留臺灣投資計劃已於109年4月通過,由於5G、WiFi 6及物聯網應用驅動半導體產業強勁需求,此次計劃加碼逾40億元投資第二案,將招募本國194名高科技人才,擴建新竹科學園區廠房、持續導入自動化製造,拓展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物聯網暨消費電子產品( IoT & Consumer Electronics)、基礎設施(Infrastructure)及車用半導體等高成長市場之相關元件關鍵測試技術研發與生產,並計劃開發設備連線整合系統即時監控生產良率,以全面提升產品測試之品質與效率,推助半導體產業更上層樓。

達佛羅公司是以技術導向之CNC金屬切削加工機械製造商,專精於數位智能五軸加工機及工業4.0監控技術研發及製造。以AXILE品牌行銷全球55國,80個經銷據點,供應高階五軸聯動加工中心機及服務全球知名品牌公司,如Honeywell、Blue Origin、Weiss等。達佛羅公司第一案中小企業方案投資計劃已於108年11月通過,為完成五軸機全系列產線佈局,滿足巨型五軸機研發與生產需求,計劃加碼投資根留方案第二案,將招募本國智慧機械製造員工51人,斥資近12億元在臺中中部科學園區興建廠房,建置數位化及智能化生產設備,同時導入iERP智慧系統,邁向國際製造大廠規格,實現成為全球高階工具機主要供應商之願景。

大地昌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是亞洲領先的高密度聚乙烯(HDPE)管道系統製造商,產品廣泛應用於天然氣、水、污水、通信、電力、農業、漁業及能源等領域。為響應政府能源政策,計劃招募本國員工25名,斥資近4億元投資新建智慧工廠,導入智能化生產線與數位化管理平台,深耕臺灣綠色能源產業,打造最值得信賴的安全管道系統,持續站穩高性能管道行業龍頭。

翔大食品主要生產的品項有灌餡蛋捲、夾餡餅乾及高蛋白能量棒等,旗下廣受歡迎的「青鳥旅行」更獲得ITQI國際風味評鑑的風味絕佳獎章-2星獎,並獲選為今年「金馬58指定伴手禮」。為開發出更多獨創食品,計劃招募本國員工45名,斥資近5億元在雲林斗六興建廠房,導入翔大食品獨家打造的「灌餡蛋捲智慧化生產線」,運用聯網系統掌握生產排程,準確完成客製化訂單,將高品質食品呈現於顧客眼前,未來將瞄準港澳地區與華人市場,提高品牌國際知名度。

「臺灣光電產業的特斯拉」-北極光電,致力於開發各式高效率調光/非調光驅動器、可編程智能調光LED燈,近年來更積極投入醫療器材、植物工廠等照明市場,服務足跡遍及歐洲、北美等地。為搶得市場先機、實現公司長遠佈局,計劃投入逾3千萬在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的既有廠房,新增智慧化SMT產線設備,針對不同客戶需求,提供合適智慧照明節能監控解決方案,讓燈光不是只有照亮而已,更帶給顧客不同層次之感受,將為國內增加6個就業機會。

燁昌鋼鐵從事盤元線材成品買賣,生產低碳鋼線材成品,合作廠商與銷售遍及全球,如中國大陸、日本、東南亞、美洲、歐洲等地。近年來為配合政府發展綠能科技產業,將擴大事業觸角,供應太陽光電、電動車等高值化產品應用,預計投入逾1億元在高雄允成工業區興建廠房,增加不鏽鋼產線,建置智慧化數據與管理系統,透過純熟的研發量能,提升技術門檻與產品附加價值,奠定永續經營的基石,將為國內增加5個就業機會。

世華金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全球最大不鏽鋼異型管專業製造廠,主要應用在豪宅、飯店建築裝飾用扶手、欄杆及衛浴設備,以及運動健身器材、豪華遊艇、太陽能發電設備等方面。行銷遍及日本、歐洲、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紐西蘭、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由於現有大發廠的產能已不敷使用,計劃招募本國員工數十名,投入數億元在高雄和發產業園區興建第二生產基地,成立「高值不銹鋼管智慧工廠」,生產抗菌不銹鋼管、鏡面不銹鋼管與不銹鋼太陽能設備等系列產品,滿足更多國際優質客戶的需求。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